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8月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中心医院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巡展活动。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破伤风是一种急性致命性的感染性疾病,一旦发病,治疗相当困难,平均病死率约19%至31%,重症患者高达70%。专家建议:发生外伤,尤其是带有铁锈和土壤的东西刺入体内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决定是否需要注射用于预防和治疗的破伤风针——破伤风抗毒素和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市中心医院开展宣传教育巡展 市妇幼举办培训成果展示会

【市中心医院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巡展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大健康理念,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扎实有效地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8月4日上午,渭南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巡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渭南市中心医院创建办组织,创建办主任刘文亚以及医院1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渭南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开展下乡义诊送医送药活动】近日,渭南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在阿里地区革吉县开展了下乡义诊送医送药系列活动,让当地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援藏医疗队的关爱。月31日,三名援藏医师首先走进革吉镇福康小区为200多名群众进行免费义诊、送医送药及健康咨询。8月1日,三名援藏医师又从革吉县出发,前往150公里外的康巴列村,在海拔5100米的高原上克服缺氧持续工作4个多小时,为全村200多名牧民进行免费义诊。

【市妇幼举办“临床护理专业”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工作启动会】8月3日下午,按照渭南市卫健委开展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工作相关精神,市妇幼院护理部在十七楼多功能厅召开“临床护理专业”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工作启动会,副院长杨鹏飞,护理部主任冯瑜及全体护理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下发了“临床护理专业”市级重点专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全院护理工作将围绕市级重点专科建设的具体要求实施目标管理。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新进护理人员培训成果展示会】8月1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组织举办了“落实晒比拼超,提升工作效能”——新进护理人员培训成果展示会,护理部人员及各科护士长参与了本次展示会。本次培训历时21天,共包含理论课程51课时、技术操作10余项。本次展示会旨在提高新进护理人员的理论知识及技术操作技能,展示内容涉及护理核心制度、护理法律法规、护理仪器设备管理、药品管理、静脉治疗、母乳喂养、专科护理、护理文书书写、危重患者管理等理论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留置针)、心电监护、导尿技术等技术操作。

华阴部署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 白水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

【华阴市卫峪卫生院召开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新增病种安排部署会】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华阴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新增病种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扩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范围;近期卫峪卫生院组织全院职工召开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新增病种安排部署会。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医疗服务体系,有效降低贫困患者经济负担和医保基金压力,助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

【华阴市华山中心卫生院召开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推动医德医风和行业自律,改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促进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实现行业形象明显改变,近日,华山中心卫生院依照《华阴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阴卫发【2020】260号文件精神,积极安排和部署,召开了干部职工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白水县卫健局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启动以来,白水县卫健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县委的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坚持整体推进,安排部署到位;坚持突出重点,学习教育到位;坚持边查边改,督导检查到位。

渭南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开展下乡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渭南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开展下乡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临床护理专业”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工作启动会。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新进护理人员培训成果展示会。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新进护理人员培训成果展示会。

华阴市华山中心卫生院召开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华阴市卫峪卫生院召开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新增病种安排部署会。

白水县卫健局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白水县卫健局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