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上半年进出口贸易总值逆势增长

核心提示: 7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贸易总值逆势增长,实现8.6亿元,同比增长42.6%,增速和完成任务进度均列全省第2位。

7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贸易总值逆势增长,实现8.6亿元,同比增长42.6%,增速和完成任务进度均列全省第2位。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外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针对这些困难,我市一方面严格落实中省稳外贸各项举措,一方面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外贸。上半年,我市企业迎难而上,全市外贸实现逆势增长。其中出口7亿元,同比增长39%,进口1.6亿元,同比增长61.3%。从经营主体看,私营企业是全市外贸主力军,实现进出口总值7.3亿元,同比增长71.6%,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5.1%;从贸易国别看,俄罗斯是我市最大的贸易伙伴,实现贸易总值3.1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6.1%;从主要出口商品看,农产品出口实现1.9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1.5%。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业务部门,继续贯彻落实中省稳外贸各项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稳住外贸市场主体,促进全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