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及保供稳价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该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作为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主攻方向,进行扎实部署。

近日,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该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作为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主攻方向,进行扎实部署。

自1月28日以来,该局坚持对市场粮油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共上报价格监测94期,通过省市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同时成立了粮油市场保障巡查工作组,进企业、进商场超市,查生产、查供应、查价格,精准掌握粮油市场运行情况。根据疫情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县两级应急成品储备,及时推动域内应急骨干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了“储备+加工+运送”一体化应急保障链条。目前,全市43户加工企业已全面复工,全力保障应急成品粮油加工供应。协调中省储备企业与域内粮油加工企业签订6.2万吨小麦供应合同,确保了粮油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充足。

按照省上下达的30万亩计划,该局结合实际,广泛宣传优质粮食订单种植奖补政策,以产粮大县为中心轴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大型粮食企业为主导发挥行业龙头作用,不断深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优质订单粮食种植模式,大幅稳定夏季粮油生产购销供应链,增强粮油生产的稳定性。全市安排收购网点271个,并在政府网站全部公示,涵盖了政策性储备企业、生产加工企业、大户经纪人各类经营主体,实现了10个县(市、区)全覆盖。目前,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截至7月16日,全市累计收购小麦36.4万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