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省教育厅重要提醒 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

26日,陕西省教育厅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重要提醒,提醒2020年高考志愿网上填报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省教育厅重要提醒 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

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

网报志愿确认后不可更改

省教育厅重要提醒 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

第一步:打开“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点击志愿填报系统,凭网上报名时所用报名号(14位)或准考证号(10位)及密码登录。

第二步:认真阅读《2020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说明》,选择“我已阅读并熟知以上内容”,并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完成所列各批次志愿填报后,点击“提交”。进入确认志愿页面,检查所填志愿,均无须修改后点击“确认”。在弹出页中填写身份证号,点击“确认志愿”。点击“注销”,退出系统,完成志愿填报。

省教育厅重要提醒 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

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之前,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因自身条件不符合所填报院校(专业)所规定的要求而影响录取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

忘记密码的考生,请尽快向县(区)招办申请恢复报名条上的初始密码,并尽快修改。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填报完成或暂时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注销”按钮,退出系统,避免已填报信息被他人有意或无意修改。

志愿“确认”成功后将会看到“您的志愿已经‘确认’成功”的字样。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说明志愿未确认成功,请重新确认。

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如未点击“确认”按钮,可以通过点击“清空”按钮的方式,清空本人所填志愿,重新进行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已填报但未“确认”的,系统自动将考生所填志愿设定为“确认”状态,与考生本人确认具有同等效力。如果所填志愿不再修改,应尽快“确认”,以免因密码丢失导致志愿被他人修改。

在志愿填报系统的《2020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说明》页面下方,列有考生体检表最下端“体检结论”的涂点内容。考生可通过涂点以及下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是否存在专业受限,尽量避免填报自己身体受限的院校和专业。

参加我省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的高校校考方案调整较大

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分A、B两段填报在院校所在普通批次之前的专门栏目,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将上述志愿填报在系统中本科一批或本科二批前的专门栏目内。

所有艺术类专业(包括组织专业课全省统考的美术类和播音编导类专业)均执行省招办公布的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部分学校对文化课成绩有特殊要求的,以该校招生章程有关规定为准。

今年部分高校调整了本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并对相关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做了相应调整。其中,参加我省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的高校校考方案和录取规则调整变化较大。故在公布艺术类本科A段招生计划时,我省仅对招生专业所属统考类型进行了标注,其他招生计划相关信息均按教育部下达的内容予以公布。请考生在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志愿时,务必认真阅读拟报考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必要时要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以确保志愿填报准确无误。

2020年部分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测试和艺术类专业课校考方案有所调整,可能导致个别高校公布考生成绩的时间稍晚。请考生在填报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和艺术类校考专业志愿时,务必向拟报考高校确认本人是否具有相应资格,不具有报考资格考生填报的相关志愿无效。

志愿确认之后不可更改,即考生一旦点击“确认”按钮,所填志愿就不能再做任何修改,省招办不受理考生以任何理由提出的修改或放弃志愿的申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