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2020年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发布 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查阅

核心提示: 7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发布。

7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发布。

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全称为“普通高校在陕分科类、分批次、分专业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审定下发省教育考试院整理核对后统一向社会公布。对于填报志愿的考生来说,高考志愿填报离不开“招生计划”。

高考招生计划如何查询呢?据了解,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查阅2020年全国高校在陕招生计划:

方式1:通过《2020年普通高校在陕招生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查阅。

方式2:通过《陕西招生考试特刊·高考招生计划合订本》查阅。《陕西招生考试特刊》有纸质报和数字报两种形式。纸质报的发行主要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到达每一位订阅报刊的考生手中;数字报只需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数字报”,即可免费在线查阅2020年全国高校在陕招生计划电子版。

方式3: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阅。从2015年开始,每年高考志愿填报之前,省教育考试院(省招办)均会将当年普通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分享到网站。考生、家长们只需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即可免费查阅招生计划。

高校招生计划,该关注哪些信息?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密密麻麻都是院校、专业名称和数字。这些数字分别有不同含义:

1. 院校名称前的四位数字为院校代号,院校名称后的数字为其在该科类、该批次招生计划总数。

2. 专业名称前的两位数字(或英文字母)为专业代号,专业名称后的数字为该专业招生计划数。

3. 专业名称后如有加注,注明的内容包括有培养方向(或目标)、学制(本科未注明者为4年,专科未注明者为3年)、外语语种(未注明者为不限外语语种)、口语要求(要求提供外语口试成绩的注明为“加试口语”)、教学地点、学费标准(暂未确定的为“待定”)等信息。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部分院校有多个院校代号,其中后面一个都是比较特殊的招生专业,比如中外合作办学等。考生填报志愿时务必注意加以区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