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电影院复工:首周以老片为主 影院内禁止进食

核心提示: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允许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今天,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影院已做好营业准备。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允许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今天,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影院已做好营业准备。

渭南奥斯卡国际影城总经理张少丽介绍,为给电影行业复工做预热,国家电影局特意安排了一批老电影复映,其中多为中影集团和华夏电影两家公司旗下的影片,不仅有去年大热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还有曾创造票房神话的《战狼2》等影片,进口的片子中《寻梦环游记》、《复仇者联盟》《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影片也都在列。从7月20日起,首周上映的影片大部分是复映的老片还有《红海行动》《智取威虎山》《十二生肖》《绿皮书》《当幸福来敲门》《一条狗的使命》《何以为家》等叫好又叫座的热门影片,以及还有2020年的一部新上映的电影《第一次别离》等。

与此同时,为确保安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了《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其中对于观众进出管理有明确规定:

1.做好入场检测。电影放映场所应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在电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引导员工和观众做好手卫生。

2. 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3. 建立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4.合理安排场次。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张少丽还告诉记者,为满足广大市民的观影需求,影院还会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具体的活动内容,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影迷公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