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会商研判会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7月16日,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渭南华阴召开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会商研判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7月16日,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渭南华阴召开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会商研判会。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副总队长陶万千,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峰,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红军,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潼关县、大荔县应急管理局和防汛办负责人,以及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杨凌、西咸支队支队长、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作战训练科科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陶万千副总队长主持。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会商研判会

会上,渭南市防汛办对渭河流域防汛救灾工作情会上,渭南市防汛办王红军主任汇报了渭河流域防汛工作情况,华阴市应急管理局侯秦顺局长汇报了华阴市防汛工作情况,渭河流域各支队汇报了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准备情况,陶万千副总队长分析研判了渭河流域防汛救灾形势,并对渭河流域抗洪抢险前置力量进行了安排部署。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会商研判会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会商研判会

就切实做好当前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徐伟保总队长强调: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体指战员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两个至上”,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作为主力军和国家队,抗洪抢险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必须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二是深刻认识消防救援队伍在应对处置洪涝灾害方面的短板弱项,持续提质强能,加快转型升级。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要积极融入各级党委政府防汛工作的大格局,主动加强汇报、主动争取重视、主动领受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到防汛抗洪是一个系统工程,尽快补齐短板弱项,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注重章法,牢牢把握作战主动权。三是全力做好多线长线作战准备,聚焦中心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各级要坚决克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神经,结合汛期特点,持续性开展拉动演练和辖区熟悉演练,并及时根据汛期情况的变化,做好预案的调整、力量编程的调整、装备器材的补充和通讯、医疗、饮食等各类保障,始终做到严正以待,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四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打好抗洪抢险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同志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做好表率,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查看险情,只有领导干部走在前列,才能鼓动全体同志们把重任抗在肩,才能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及时发动调动各种力量,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工作。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渭河流域抗洪抢险救援会商研判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