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7月14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桥南镇天留村举办“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

7月14日下午,临渭区“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在桥南镇天留村举办。图为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和临渭区区委书记、区秦岭委第一主任刘宝琳为秦岭生态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室揭牌。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通讯员 孔冰 吴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精神,认真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全力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推动秦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联络机制的建立,持之以恒抓好秦岭保护工作,守护好中央水塔和中华民族祖脉,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7月14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桥南镇天留村举办“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临渭区委书记、区秦岭委第一主任刘宝琳,临渭区区长、区秦岭委主任李曙升,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秦岭委副主任蔡学宏,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峰,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出席了本次会议。临渭区秦岭委成员单位领导,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员等1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李逸强和刘宝琳为秦岭生态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室揭牌。参会领导为受聘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员颁发聘书。

李曙升就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秦岭生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协作,坚决守护好秦岭生态;三是要履职尽责,坚决打赢青山保卫战。他讲到: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共同谱写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

闫永江通报了该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他指出,该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共发现各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案件线索11件,立案11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件,行政机关回复整改10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办理的相关职能部门不依法履职诉前检察建议案入选高检院典型案例,工作经验被高检院转发。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协同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共同谱写临渭追赶超越新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贡献力量。

推进会结束后,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为新聘任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员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通过解读《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明确了联络员工作职责及方法。

本次推进会通过在秦岭生态保护区内建立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室,聘任村镇干部及群众为公益诉讼联络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并协助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切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均衡发展,为全面构建“六彩检察公益之治”做出更大的贡献。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临渭区委书记、区秦岭委第一主任刘宝琳,临渭区区长、区秦岭委主任李曙升,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秦岭委副主任蔡学宏,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峰,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出席了本次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区长、区秦岭委主任李曙升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秦岭委副主任蔡学宏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通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参会领导为受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记者 杨大君 摄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员代表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秦岭委成员单位领导、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络员参加此次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7月14日下午,临渭区“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在桥南镇天留村举办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现场宣传展板。记者 杨大君 摄

“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现场宣传横幅。记者 杨大君 摄

“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现场宣传横幅。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