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华州交通安全用心 用情 用法管(组图)

核心提示: 7月13日,跟随着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记者一路感受华州区“文明交通示范单位、文明交通示范社区、文明交通示范学校、文明交通示范村”的欣喜变化。

DSC_6457

第一站华州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体验交通安全建设发展成果。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网讯(记者 张耀锋)“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规则要牢记,从小养成好习惯,遵守秩序要排队……”如今随处可见的交通安全提示牌、温馨语、身着反光马甲的安全劝导员、协管员,以及警保警校有效机制已经成为渭南市华州区一道风景。

7月13日,跟随着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记者一路感受华州区“文明交通示范单位、文明交通示范社区、文明交通示范学校、文明交通示范村”的欣喜变化。

“宽阔、平稳”。一路下来,行车的平稳顺利,不仅带来了郁郁葱葱的沿途风光,更直观体验了华州道路安全建设的成果。在行程的第一站华州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一番简单授牌仪式,让本来略显严肃的行程轻松热烈。而随处可见的交通安全标识、安全提示,交通安全宣传长廊、跑道,既温馨又醒目。在第二站高塘东阳小学,轻松活泼的交通安全展示立刻就吸引大家,“安全法规在心,安全伴我在校园”,“安全从娃娃抓起”、”交通安全手抄报“,以及富有特色交通安全量化制度,让在场人称赞不已。随后,在渭华警保合作服务中心,警保联动、快速处置如同快乐三句半,处处体现了以民为主,展现了华州放管服改革的成果。最后一站黄家社区,刚进村口,一位未带头盔的老大爷,就在民警、劝导员的”强制下“,欢喜的带上安全帽。随行民警介绍说,黄家社有5条公交线路穿村而过,是全区第一个建成交通安全工作站的乡镇,工作站成立以来,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华州新设劝导站、农村交通面貌变……”如同顺口溜,这一路记者感受到不只是欣喜的变化,更多的是文明的承载、交通安全文化的积淀。交通安全关系你我他,是需要每个人尽力做的事,但实现主动与客观的紧密结合,才会使交通安全更显法制的温情,彰显依法治国的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华州区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建设,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改革发展,按照政府高位指挥、交警提前谋划、防护组合推进、工作全面布局的原则,有效提升交通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上半年,华州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项指数分别下降5%、21%、56%、54%,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4

参观华州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交通安全宣传长廊。记者 张耀锋 摄

5

随处可见的交通安全标识、安全提示。记者 张耀锋 摄

6

随处可见的交通安全标识、安全提示。记者 张耀锋 摄

9

第二站高塘东阳小学,听取学校情况介绍。记者 张耀锋 摄

10

第二站高塘东阳小学,观摩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成果。记者 张耀锋 摄

12

轻松活泼的交通安全展示。记者 张耀锋 摄

14

现场进行安全教育。记者 张耀锋 摄

15

轻松活泼的交通安全展示。记者 张耀锋 摄

17

第三站渭华警保合作综合服务中心。记者 张耀锋 摄

18

第三站渭华警保合作综合服务中心。记者 张耀锋 摄

19

第三站渭华警保合作综合服务中心。记者 张耀锋 摄

20

交通安全三句半表演。记者 张耀锋 摄

24

民警现场执法。记者 张耀锋 摄

25

民警现场为群众佩戴头盔。记者 张耀锋 摄

26

第四站黄家社区党员劝导站。记者 张耀锋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