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摆健康地摊 护百姓安康——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地摊义诊活动(组图)

7月9日傍晚,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摆健康地摊  护百姓安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 通讯员 吴琪)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诊疗秩序,满足群众健康需求,7月9日傍晚,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吾悦广场,以“摆健康地摊  护百姓安康”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义诊活动,急诊科、心内科、呼吸科、普外科、康复科等13个科室专家团队40余人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健康服务。

义诊队员提前半小时到达摊位,“我们的地摊是公益活动,免费量血压、疾病问诊啦!”志愿者吆喝着居民们前来体检、咨询,烟火气十足。看到义诊医护人员的到来,市民们马上围过去你一言我一语的向他们询问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一位阿姨激动地说道:“这样的义诊形式特别好,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都不敢出门,甚至有不适也不敢去医院,现在有专家走出医院给我们看病,真是太方便了!”。

吾悦广场的电子屏上循环播放着市中心医院宣传片,同时急诊科的急救团队现场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术。另外一边,康复科的大夫们正在热火朝天的给患者示范怎样规范做颈肩操,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保护颈肩的小知识。

“摆地摊”模式下的健康体检,贴近百姓生活,为老百姓们带去了健康、希望和生命力。短短2个多小时里,为近800位市民提供了医疗咨询和健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热情的服务态度、精湛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党继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组织这项活动,是市中心医院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晒比拼超”活动、推进“留心护根”工程、创建“渭南卫健党旗红”品牌,助推健康渭南建设的具体行动。今后,医院将把这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仅要把健康的知识理念带到地摊上,还要把专家教授请到地摊上,实现健康宣传、健康咨询、医疗服务一体推进,把健康送给群众,把方便送给群众,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医护人员为市民测量血压。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详细问诊。记者 冯天丽摄

医护人员为市民测量血压。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现场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术。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现场为群众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医务人员向群众示范颈肩操。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医务人员向群众示范颈肩操。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患者检查口腔。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指导群众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术。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指导群众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术。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指导群众现场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市民检查身体。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市民测量血压。记者 冯天丽摄

康复科医务人员为市民做颈肩放松。记者 冯天丽摄

骨科大夫为患者检查身体。记者 冯天丽摄

医务人员为市民测量血压。记者 冯天丽摄

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党继革接受采访。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地摊义诊活动。记者 冯天丽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