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高考,也是一场社会大考

核心提示: 2020年高考昨天正式拉开大幕。中心广场附近一小区的业主们早早都收到了关于高考期间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的温馨提示。收到群消息的第一时间,原本打算装修的刘先生就和装修公司商议推迟工期。

2020年高考昨天正式拉开大幕。中心广场附近一小区的业主们早早都收到了关于高考期间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的温馨提示。收到群消息的第一时间,原本打算装修的刘先生就和装修公司商议推迟工期。

今年高考多重特殊性叠加,考生们学习压力较大。为了避免受外界干扰,市民们自觉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备考环境,是对考生最大的支持,值得我们点赞。

如今的高考,不仅是对学子们十年苦读的一次大考,也是对社会全员协作的一场大考。6月下旬,我市多部门就已经着手采取措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开展中高考期间城区噪声整治行动”“渭南高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城区五条公交线路为高考生免费提供口罩”“渭南公安交警全力护航高考”“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中高考保电在行动”……为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暖心高考,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创造优质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满意。

如果说今年高考,教育、卫生、公交、电力、公安等诸多部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让考生和家长安心,那么,广大市民的热情除了让人感动更体现出令人敬佩的公民担当。

据了解,目前城区有300余辆爱心送考出租车参与“爱心护考”志愿服务,凡持有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均可免费乘坐这些“爱心护考”车。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公告发布后,有不少企业和市民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志愿行动,有的车主自发组织爱心送考车队助力高考,有的为爱心车队送早餐和礼物,还有些人要随时待命帮助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很多车主选择不开车避免造成拥堵,部分开车的车主也都自觉服从高考期间的社会管理要求,主动绕开考场,不在考区鸣笛等,避免给考生造成干扰。大家选择做文明市民,也是对考生的关爱。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考试组织保障的资源、人力投入比往年需要得更多,除了做好考试公平保障还要做好防疫工作保障,确保防疫和考试的“双安全”。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市共设11个考区、28个考点、1092个考场。每个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项协调、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单招考场要独立设置,严防出现单招考生跑错试场、发错试题的责任事故。同时,要做好考点的卫生、消毒和通风工作,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严格做好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登记和排查工作。

特殊之年的高考,也是一场社会大考,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安全、有序的环境,需要全社会认真作答。2020年高考,渭南正在全力以赴认真作答。

青春无畏,逐梦前行。最后,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