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鲜黄花菜迎丰收 量大质优盼采购

核心提示: 为了响应中省市消费扶贫的号召,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即日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本报开设“促销助农·渭南在行动”专栏,希望社会各界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动中来,为我市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潼关县太要镇的村民正在采摘黄花菜 通讯员 屈伟力

渭南日报 记者 姜晓

开栏语:为了响应中省市消费扶贫的号召,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即日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本报开设“促销助农·渭南在行动”专栏,希望社会各界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动中来,为我市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我市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使得这里生产的黄花菜花朵饱满、色泽鲜艳、品质优良,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6月中下旬,我市大荔县、澄城县、合阳县、潼关县等地的黄花菜进入采摘旺季。

7月3日,在澄城县安里镇108国道沿线,遍地“黄花”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段先明一家3口,连同雇来帮他们采摘黄花菜的6名工人,正在田间采摘黄花菜。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种了5亩黄花菜,这几天进入集中成熟期。一家人要想在花开之前采摘结束,根本忙不过来,只能雇人帮忙。在段先明家门口,晾晒着大片蒸熟的黄花菜。

今年,段先明建造了自己的加工厂,专门用于蒸烤黄花菜,同时帮助周边群众代加工。旺季的时候,他不仅要雇人采摘自己田间的黄花菜,还得雇人在加工厂里干活。“这阵儿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到厂里干活每天可以赚80元。”李向利是一名贫困户,在地里的农活告一段落之后,他便来到段先明的厂里帮忙。

在潼关县太要镇,客商聚集在收购点或者田间地头,大量收购新鲜上市的黄花菜。一位客商告诉记者,今年黄花菜的收购价格较往年的最高价格有所下降,但是黄花菜的品质很好,适合购进囤积,待后季行情上行时再出手。最近一段时间,他平均每天可以收购3000斤左右鲜黄花菜,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00多斤。但总体来看,今年客商的数量较往年还是少。

希望广大客商把握良机,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前来收购黄花菜,推动消费扶贫。联系人:段先明1536963242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