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计划飞播造林6万亩

核心提示: 7月6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渭南市计划采用直升机实施飞播造林6万亩,预计有效作业时间10天。其中,新播2.5万亩,复播3.5万亩。目前,已完成1.5万亩。

7月6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渭南市计划采用直升机实施飞播造林6万亩,预计有效作业时间10天。其中,新播2.5万亩,复播3.5万亩。目前,已完成1.5万亩。

为了做好今年飞播造林任务,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于2019年9月对白水县、华州区的宜播地块进行了现地踏查,选择了白水县南修、张南堡两个新播播区,并对2016年度和2017年度飞播造林出苗不理想的白水县支肥、雷牙河、王家峁、岳家以及华州区五龙山播区进行复播。市政府办公室于6月8日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飞播造林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市飞播造林指挥部办公室制定印发了《2020年渭南市飞播造林重大事故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年度飞播造林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市林业工作站对拌种、装种、接种等施工各环节均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对今年飞播使用的26942公斤种子进行了复检,共抽检28个种批,均达到了二级标准。

此次飞播工作要求华州区、白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前安排,务于飞播施工前制定好施工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种子检验和地面处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人员按照作业设计要求,在施工前一个月开展砍灌和破土整地等播区地面处理工作。要积极开展地面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使其熟悉工作流程和技术要领,重点抓好气象人员专业培训,确保及时准确播报播区天气状况。同时,加强管护,巩固飞播造林成果。

来源: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