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7月6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今天将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更加闷热。天气越热,人们就越爱趋凉避暑,而贪凉过度又易损伤人体阳气,引发感冒、咳嗽、胃肠不适、关节疼痛等疾病。因此,这段时期,应注意防暑降温,护肤防晒,同时避免过度寒凉,以防寒症丛生。

市妇幼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华阴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为助力儿童身高发育,解决身高困扰,7月4日,国内知名儿科专家、空军军医大学儿科主任成胜权教授莅临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进行义诊咨询活动, 50余名家长携儿童慕名而至。早上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家长们陆续带着孩子来到现场。签到、测量、绘图……现场候诊儿童多而不乱,工作人员安排的井井有条。据统计,参与此次义诊的儿童中,共有20余名儿童生长发育缓慢。

【华阴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7月3日,华阴市红十字会应劳动服务就业中心邀请,为其单位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现场发放了《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和创伤救护折页。此次培训包含理论学习(红十字发展史、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术)和现场实操培训两部分。

【华阴市中医医院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为进一步满足偏远地区人群看病需求,近日,华阴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组织康复理疗科杨波主治医师、老年病科张达住院医师、护理人员等一行六人的医疗服务队,分别赴孟塬镇三义村 、营里村、北城村,进行为期三天的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义诊患者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开具150余付中药处方。华阴市中医医院以对口支援帮扶为抓手,为当地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疾病沟通平台。

白水、合阳、澄城分别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白水县史官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扶贫对象自我健康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帮助贫困户尽快脱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境。7月2日上午,白水县史官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及社区医生5名业务骨干在史官镇社区开展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下乡义诊、宣讲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合阳县城关镇平政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按照合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的安排,7月1日下午,合阳县城关镇平政卫生院在收到送温暖物资后,召集本院所有同志进行“健康包”的整理分配。7月2日上午,召开合阳县城关镇平政卫生院健康扶贫推进会,会议上王军刚院长强调,在各村村委会举行健康扶贫送温暖宣传活动,对行动不便的入户服务,确保送温暖活动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7月2日—7月4日分别在各社区村委会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澄城县交道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义诊活动】7月4日,澄城县交道镇卫生院扶贫团队在各辖区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义诊活动。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向贫困群众进行扶贫政策宣讲,同时结合夏季气候特点和疫情防控需要,为每一位贫困人口发放一个健康包,内置包含“一次性外科口罩一包、风油精一瓶、体温计一个、藿香正气水一盒”等,为每一位贫困人口送去温暖和关怀。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白水县史官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白水县史官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合阳县城关镇平政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合阳县城关镇平政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合阳县城关镇平政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澄城县交道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义诊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