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市经济运行态势逐步回暖

6月2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5月,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态势回暖、主要经济指标降幅逐月收窄的趋势。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危中寻机、难中求进,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逐步修复经济运行的引擎,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工业生产持续向好。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740.84亿元,同比下降7.0%,降幅较上月收窄2.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4.7%,降幅较上月收窄3.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不含杨凌区,下同),排名超越咸阳和延安市。六大主导行业“两增四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六大主导行业完成产值703.56亿元,下降6.7%,较上月收窄2.5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95.0%。县(市、区)发展不平衡。全市13个县(市、区)产值呈现“三增十降”的局面,其中富平县增长3.8%、合阳县增长3.2%、渭南经开区增长2.5%。

固定资产投资降幅继续收窄。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3.6%,降幅较上月收窄5.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8位。

市场消费逐月回暖。5月我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好转,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22.7亿元,降幅较4月收窄15个百分点;1-5月累计实现消费品零售额83.04亿元,降幅较1-4月收窄5.2个百分点。

财政收支降幅收窄。1-5月,全市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31.35亿元,降幅较上月收窄3.2个百分点;财政支出累计完成172.75亿元,降幅较上月收窄1.8个百分点。

金融存贷款稳定增加。截至5月底,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709.56亿元,较年初增长4.6%;各项贷款余额1371.16亿元,较年初增长10.6%。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9.4%,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

先行指标发展趋好。工业用电量回升。从供电局数据来看,5月当月工业用电量增长10.8%,增速较上月提高了17.5个百分点。货运周转量降幅收窄。1-4月全市货运周转量下降9.5%,降幅较一季度收窄7.1个百分点。就业形势稳定。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3%以内,低于控制指标0.67个百分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杜佳萌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