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线上小课堂 展现大内容——渭南管理所“互联网+培训”课堂亮点纷呈

线上小课堂 展现大内容——渭南管理所“互联网+培训”课堂亮点纷呈

渭南网讯(通讯员 李世宁 陈军涛)今年3月以来,西渭分公司渭南管理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钉钉”移动办公平台直播功能,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相关业务培训教育工作与互联网多媒体教学高度融合,并充分运用“钉钉”平台“云课堂”模块,打造出贴合实际应用的“互联网+培训”课堂,全面开启2020年各项培训活动。

新模式,让培训“活”起来

“互联网+培训”课堂依托“钉钉”软件移动平台与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实行“网络直播+自学+考核”的线上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每周四安排一期培训,员工可通过“钉钉”工作群实时观看培训直播,也可自行选择时间和地点进行回播学习,并在“云课堂”完成培训考核试题。同时管理所根据员工打卡签到、学习进度完成情况,通过“钉钉”DING点名的方式,提醒督促员工进行学习和考试,确保其全面、系统的掌握培训的内容。由于参与方式、学习和管理形式的改变,使培训教育灵活起来,极大的提高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保证培训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按需求,让内容“富”起来。

管理所按照“按需培训、精准施培”的原则,以调研和下发问卷的形式广泛征集各岗位人员培训需求,并根据调研和问卷情况制定出“点餐式”线上培训计划及课程安排表,其培训内容涉及收费政策、业务操作、ETC业务、机电维护、施工监管、交通保畅、信息宣传、品牌建设、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多样的培训内容,满足了员工不同的学习需求,让员工“品尝”到丰富的知识“大餐”,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20余期,培训效果显著。同时借助“云课堂”建立起配套课件讲义和文件汇编,供员工日常自学,并根据员工反馈的好建议,及时调整授课项目及内容,开展对标专题系列培训课程,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员工最急需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培训质效。

转思路,让员工“动”起来

为培训活动更好的开展,培训内容更贴合工作实际,便于员工理解、学习。管理所根据培训内容,转变思路,内部挖潜,让站长、班长、普通员工、特长爱好者等各方业务骨干担任授课老师,给员工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培训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使员工真正的行动起来,最大限度的发挥员工自身业务水平和特长,有更多的成就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同时每堂课授课时长约为1小时,根据课程内容,安排一个老师或者几个老师共同协作授课,员工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即时听讲、评论、点赞,课后开展10分钟线上交流互动,老师和学员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切,少了拘束感,有问有答,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形式轻松活泼,员工反响强烈,培训成效明显。

严考核,让成绩“优”起来

每周培训结束后,管理人员会将培训考核成绩按照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级别划分,并利用钉钉公告对考核成绩进行公布,与日常考核挂钩,激励员工对标成绩查漏补缺,寻找短板不足,并根据实际需求在“云课堂”进行反复的学习和答题,答题完成后可以重复查看试题答案解析,改正错题,掌握正确的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和巩固学习效果。另外系统将自动跟踪统计员工学习考试情况,站级管理人员通过系统统计的信息,实时了解员工业务薄弱点,及时督促,精准指导,有效提升员工对政策要求的掌握度和业务操作的准确度,促进全员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更好的适应新收费模式下的各项工作。

“互联网+培训”课堂亮点纷呈,线上小课堂,展现大内容,既满足了员工的培训需求,提升了员工各方面业务知识水平,又进一步助推企业培训管理工作提质增效,适应新时期收费工作发展要求。下一步,渭南管理所将不断完善全年培训工作计划,继续深化探索,开拓创新,更好的发挥“互联网+培训”课堂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管理所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和运营管理水平。

线上小课堂 展现大内容——渭南管理所“互联网+培训”课堂亮点纷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