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第四周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省卫健委来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日前,陕西省公布第三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名单,截至目前,渭南市已有12家县级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检查验收,投入使用。各实验室检测量达到每天150人左右,基本满足县级医院住院发热病人的检测需求。按照相关要求,6月底,全市各县(市、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将全部建成使用。

援藏医疗队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 市妇幼深入福利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省卫健委来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养结合工作】6月24日,省卫健委调研组组长杨丽艳、副组长王建宏一行7人来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医养结合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医馆、针灸康复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地,仔细听取工作人员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中心的理念、特色及护理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和入住老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走进革吉县消防大队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为提高革吉县消防官兵处置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现场的紧急救护能力,6月19日,渭南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侯峰强、王勇和马丽三位援藏医师受邀走进革吉县消防大队进行院前急救知识培训。三名援藏医师结合消防部队日常工作特点,针对灭火和应急救援中经常出现的骨折、出血、昏迷、休克、气道异物等情况,为消防队员进行了创伤的急救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技术、应急药物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性高原反应的预防等培训。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6月20日,渭南市青年文明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义诊团队在科主任刘平定带领下,利用休息日走进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了健康义诊和爱心慰问。儿科义诊团队对孩子们进行了细致的常规体检,刘平定主任对一些身体状况复杂的儿童进行全面评估,提出了个体化的护理管理方案。义诊结束后,渭南市儿童福利院领导对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多年来的医疗援助表示感谢。

【渭南市骨科医院来渭南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6月19日上午,渭南市骨科医院副院长邓曙华带领医院中层以上干部一行26人来渭南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在宣传招募科科长孙鹏的讲解和引导下,邓曙华一行对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血液供应科、机采科、成分制备科、检验科、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等科室进行了参观,对血站科普教育宣传,业务工作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市二院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临渭区中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市二院No.1队走进临渭区交警四中队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培训】为有效提高民警交通事故伤员急救技能及徒手心肺复苏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交警与医护人员的协作配合能力,6月22日早上,渭南市第二医院No.1队走进临渭区交警四中队,为全体民警进行了意外现场急救及徒手心肺复苏术的理论和技能培训。

【临渭区中医医院开展“悠悠端午情 中医伴您行”义诊活动】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公众中医健康养生素养,6月22日,临渭区中医医院在门诊楼前开展了以“悠悠端午情 中医伴您行”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活动现场,临渭区中医医院组织中医科、针灸科、康复理疗科、内四科、疼痛康复科、康复理疗科和疼痛科的中医专家现场为患者进行把脉问诊、中医体质辩识、针灸推拿等,开具处方,并指导现场群众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结合实际讲解中医调养和预防保健知识,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华阴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根据《华阴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期,华阴市人民医院以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规范化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举措开展2020年“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宣传,营造创建氛围;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乱象治理;突出重点,全面集中整治;严格考核,督促履职尽责。

【澄城县妇幼保健院顺利开展首例钼靶定位下乳腺可疑病灶切除术】6月20日,澄城县妇幼保健院顺利开展首例钼靶定位下乳腺可疑病灶切除术,为乳腺患者提供了进一步的诊断依据。两名年龄分别为46岁、50岁的女性患者,此次两例钼靶定位下乳腺可疑病灶切除术的顺利开展,代表澄城县妇幼保健院乳腺诊治技术有一个质的跨越,为县域内妇女群众乳腺健康问题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潼关县开展慰问关爱活动 白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潼关县卫健局党委开展慰问关爱活动】6月22日下午,根据潼关县委办关于做好“七一”纪念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及卫健局党委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安排,潼关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拴启,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瑛等一行5人,分别走访慰问了卫健局驻桐峪社区第一书记石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李静、董阳斌,6名离退休老党员,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三秦楷模”刘永生。

【白水县卫健局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共驻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增进党群关系。6月19日上午,白水县卫健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泰山庙党总支、经贸小区党支部在经贸小区院内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共驻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扫院落、清除堆放的燃煤和路旁的杂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蒲城新西京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6月20日蒲城新西京医院党支部联合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得到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许多医务人员及行政职能科室员工纷纷撸起袖子积极献血。一大早,献血车前医护人员有序地填表格,进行相关检查,经体检合格的人员一个个撸起衣袖光荣献血。

【合阳:强化公共卫生,普及健康教育】合阳县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并下发文件,就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控烟、推进合理膳食行动等工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做了深入的培训和详细的安排。目前,合阳县健康教育中心发放《健康素养66条》、《全民卫生健康手册》、《均衡营养 合理膳食》、《戒烟指南》、《心理健康教育指南》、《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等11类健康教育知识读本与资料15万余份。

省卫健委来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省卫健委来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走进革吉县消防大队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

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走进革吉县消防大队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

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走进革吉县消防大队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渭南市骨科医院来渭南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

渭南市骨科医院来渭南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

渭南市骨科医院来渭南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

市二院No.1队走进临渭区交警四中队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市二院No.1队走进临渭区交警四中队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临渭区中医医院开展“悠悠端午情 中医伴您行”义诊活动。

潼关县卫健局党委开展慰问关爱活动。

白水卫健局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共驻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白水卫健局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共驻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