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24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端午将近,各县市区活动为佳节增色添香。渭南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感受中华传统香文化;华阴市召开端午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会,为旅客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炎炎夏日,端午小长假去哪儿玩?少华山即将开启首届纳凉亲水节,清代考院博物馆特推出端午特色主题活动,邀您共享端午好风光。

“香”聚端午“香”聚渭博 ——渭南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记者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陈冰娟  实习记者唐双燕)端午将近,各县市区活动为佳节增色添香。渭南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感受中华传统香文化;华阴市召开端午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会,为旅客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炎炎夏日,端午小长假去哪儿玩?少华山即将开启首届纳凉亲水节,清代考院博物馆特推出端午特色主题活动,邀您共享端午好风光。

渭南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  华阴市召开端午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会

【“香”聚端午“香”聚渭博 ——渭南市博物馆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艾叶又飘香,时间近端阳。为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挖掘香文化的深邃意蕴,6月24日,在端午到来之际,渭南博物馆举办“香”聚端午活动,现场讲解中华传统香文化、展示行香礼仪、体验制作香囊,让大家感悟中华香文化,共度端午佳节。

【华阴市召开2020年华阴(华山)端午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6月24日,华阴市在华山景区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华阴(华山)端午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华山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赵晓龙,华阴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安,华管委、华旅集团相关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单位负责人,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山景区纪工委书记李宏林主持。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端午节度节工作会】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6月24日,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端午节度节工作会。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以及文化经营单位、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行业代表50余人参会。

渭南市33个村入选传统文化村落  首家社区红色文化教育地基挂牌成立

【渭南市33个村入选传统文化村落】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共有113个村落先后被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省财政厅立足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截至今年5月底,累计投入资金2.19亿元,支持开展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据了解,截止2019年年底,渭南市中国传统村落达到33个。

【临渭区3单位入选渭南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优秀单位创建名单】近日,从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临渭区3单位入选渭南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优秀单位创建名单,分别为:首映电影院、渭南葡萄产业园、西安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榜上有名,为临渭文旅事业增光添彩、再创佳绩。

【渭南首家社区红色文化教育地基挂牌成立】6月23日上午,渭南市首家社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渭区人民街道宣化社区举办,活动现场,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为宣化社区颁发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牌匾,并赠送了红色档案书籍。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成立,将推动宣化社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弘扬红色文化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

少华山即将开启首届纳凉亲水节  清代考院博物馆推出端午主题活动

【少华山首届纳凉亲水节!端午相会,尽情放“粽”】少华山首届纳凉亲水节6月25日端午节开启,尽情放“粽”,感受夏日的清爽。活动设有水上大冲关,石滩彩绘等多项趣味活动。金色的沙滩、绿色的湖水以及被树荫遮挡的岛屿,连夏日的阳光也因为凉爽的山风而显得不那么耀眼,夏天的心情,因这里而变得明朗。

【清代考院博物馆特推出端午主题活动】正值2020端午之际,清代考院博物馆特推出“端午节、香包到、来考院金榜高‘粽’吧”主题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25日——6月27日,凡今年参加高考及中考的学生前来参观,可获得由考院赠送的“粽子香包”一个,凡每天前100名来考院参观者,可获得由考院赠送的“十二生肖香包”一个;凡发朋友圈有关考院的内容及照片,可免费获得“金榜题名”许愿带一条。此外还有着古装,游考院;继非遗,拓木雕等体验活动,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香”聚端午——渭南市博物馆香道文化体验活动。记者许艾学  摄

华阴市召开2020年华阴(华山)端午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端午节度节工作会。

渭南市33个村入选传统文化村落。

渭南首家社区红色文化教育地基挂牌成立。

少华山首届纳凉亲水节!端午相会,尽情放“粽”。

清代考院博物馆特推出端午主题活动。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