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19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海鲜肉类等生食可能带有一些致病微生物,需要经过加热处理后再食用。处理生、熟食品最好准备两套刀具、砧板,分别处理,不能混用。夏季天气炎热,冷食食品应做到即做即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疗机构时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

市中心血站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市二院开展首例POEM术

【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6月18日下午,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严胜利主持,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文件精神,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措施、工作制度以及工作纪律方面文件进行了再次学习。

【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顺利开展首例POEM术】6月5日,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渭南市消化病医院)成功开展了胃镜下食管下段及贲门括约肌切开(POEM)术,解除了李先生多年不能顺畅进食的痛苦。POEM手术对胃镜操作技术要求高,故未能广泛开展。该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市消化内镜治疗技术又上新台阶。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本着“怜患者疾苦,感同身受;担医者责任,精益求精”的理念,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爱老敬老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端午来临之际,6月18日,市第二医院组织相关科室在城区敬老院开展举办“爱老敬老 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该院内科、眼科、外科、儿科、康复科、医学美容科等科室的志愿者义诊团队,为现场6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身体健康检查、血压、心肺复苏的急救演示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推广。通过义诊活动,提高群众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居民健康意识,深受群众好评。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6月18日下午,临渭区中医医院特邀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天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党课,全院党员及中层干部共75人听了本节重要党课。李天军讲师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地为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讲解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研究中的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辅导课。

临渭区中医医院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华阴红十字会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临渭区中医医院:争分夺秒守护生命】6月18日一大早,一位老人从两米多高台处不慎滚落路边,晕倒在地,意识不清并伴有呕吐、口鼻出血,旁边人看到也无人敢上前,这时被临渭区中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检工作人员发现,第一时间通知了急诊科,急诊科王凯进主任和医护人员马上奔到老人身边。老人当时已意识不清,并伴随有呕吐和鼻腔出血,且是孤身一人,没有家属在身边,现场医护人员即刻现场对老人清理呕吐物,给以吸氧和灌服糖水等抢救后,在防疫工作人员杨明伟和高莎莎等人的协助下将老人抬到急诊室。

【最美夕阳爱满秦东,渭南杜桥医养中心端午情暖老人心】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临近,渭南市杜桥医养中心的老人们迎来了一大拨亲人。杜桥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及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医养中心,为老人们来带了浓浓的关爱和欢声笑语。杜桥医养中心主任肖茜,向前来献爱心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介绍了医养中心的理念初心和优势做法,引领参观了中心的文化墙、康复室、理疗室、疗养室、护士站、餐厅、休息室、文娱活动室等场所。

【华阴市人民医院召开汛期医疗救护工作安排部署会】近期,全省多地持续遭受强降雨天气,华阴市地处涝区,渭河水位持续上涨,随时会发生不可预知的重大自然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6月16日,华阴市人民医院迅速组织召开汛期医疗救护工作安排部署会,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院长孙晓军对医院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下发了《华阴市人民医院2020年防汛应急医疗救护工作预案》,成立医疗救护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

【华阴市红十字会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为深入推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6月16日,华阴市红十字会协同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全市23家单位,在政府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以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群众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常识为重点。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2块,悬挂宣传横幅1条,开展献血知识及人体器官捐献等咨询100余人(次)。

华州区开展在线专题培训 澄城开展内镜下内痔硬化治疗术

【华州区中医医院开展在线专题培训】为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的风险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强化医疗安全事件处置技巧,有效预防和依法妥善处置医疗纠纷。6月18日下午,华州区中医医院开展了《医院纠纷防范视野下患者权益的保护与医院病历书写》在线专题培训,各科医护人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从具体案例入手,分析了医疗机构如何对医疗纠纷进行防范与处理,对医疗纠纷的相关概念及类型、医疗纠纷案件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澄城开展医疗机构“晒比拼超创级评等”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活动】6月14日上午,澄城县卫健局召开医疗机构“晒比拼超创级评等”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活动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县医疗机构晒比拼超创级评等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起,利用6年时间,全面启动实施县级公立医院、中心卫生院、一般卫生院“晒比拼超”创级评等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活动。

【澄城县医院成功开展内镜下内痔硬化治疗术】近日,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消化科尹芳教授的指导下,澄城县医院内三科及内镜室联合开展内镜下内痔硬化治疗术,成功治疗了4例Ⅱ度、Ⅲ度内痔患者。目前4名患者病情均平稳,出血症状明显减轻,仅有轻微的肛门坠胀感,已经可以正常下床活动、正常饮食。

【潼关县卫健局开展健康扶贫五排查五确保“回头看”工作】近日,潼关县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五排查五确保“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进行部署,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实施,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顺利开展首例POEM术。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爱老敬老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爱老敬老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爱老敬老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

临渭区中医医院争分夺秒守护生命。

渭南杜桥医养中心端午情暖老人心。

渭南杜桥医养中心端午情暖老人心。

华阴市人民医院召开汛期医疗救护工作安排部署会。

华阴市红十字会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

澄城开展医疗机构“晒比拼超创级评等”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