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合阳、镇江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开启互惠发展模式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苏陕协作,推进两地文化旅游领域深度合作,近日,合阳县与镇江新区正式达成文化旅游产业互惠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两地在协作共赢之路上迈上了新台阶。

为进一步加强苏陕协作,推进两地文化旅游领域深度合作,近日,合阳县与镇江新区正式达成文化旅游产业互惠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两地在协作共赢之路上迈上了新台阶。

合阳古称“有莘国”,享有“伊尹故里·诗经合阳”之美誉,是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中国爱情诗之源,人口51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4A景区洽川湿地;有儒、释、道三教合一的福山景区;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镇江新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2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33万人,自然景观秀美,人文景观郁盛;文化旅游业态布局合理;农业观光、科普研学、竞技运动、主题业态,相得益彰;休闲度假游、美丽乡村游、养生游、拓展团建游、高端休闲游、新港农业园研学游、研学夏令营等旅游产品备受青睐。

合阳县和镇江新区系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县,虽相距遥远但旅游资源丰富并各具特色,对口扶贫景区互惠发展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为了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先进地区的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和经验,合阳县文化旅游局特意组织考察组外出考察学习,详细了解镇江新区的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和经营管理模式,并就旅游产业规划布局、民俗传统文化的发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市场宣传营销方面所积累的经验做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成功达成互惠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自2020年6月1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双方门票互惠,双方自助游、团队游和研学游分别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营销互推,两地共享对方区域内以及合作的媒体资源;市场互拓,积极为对方景区拓展在本区域内的客源市场;产品互助,相互支持当地旅游文创产品以及扶贫产品的展销;游客互送,双方开展两地团队游客互送,互设研学基地,加强两地义务教育学段学生交流学习。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市场整体低迷,两地此次通过景区资源互享、游客互送、门票互惠、营销互推、市场互拓等措施深化合作,将有效促进旅游市场的复苏,旅游产业链的延伸,切实提升旅游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效应,实现合作共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