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核心提示: 近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大练兵的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近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大练兵的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时间为6月8日至7月3日,采取县级全面检查、市级重点检查和省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动员部署、业务培训、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省厅抽查和收集汇总等六个阶段,重点对“疑似污染地块和污染地块、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涉重金属企业和涉危险废物企业”等责任单位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并邀请省环科院教授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教学示范,为全市开展土壤污染专项执法检查提供理论和技术指导。

《通知》要求,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成立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和危险废物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逐区域、逐问题明确责任主体、整改要求、整改时限;针对涉危险废物企业的检查,各县(市、区)大队要在市固管中心的指导下结合实际认真进行落实;要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推动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目前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企业的环保守法自觉,提升环境监管和执法水平;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案,对专项执法检查中的各类笔录、行政处罚案卷、涉嫌刑事犯罪移交案卷等要统一保存,完善“一企一档”相关档案资料;针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实施查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