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1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6月10日,蒲城县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系列活动在荆姚镇纪村砖雕古建厂启动。记者 杨青山 摄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六月的气息在渭南这座城市里弥漫,热气席卷了整个城市的上空,闲暇之余,来渭南赴一场六月之约,或去蒲城,看吹糖人、面花、民俗画等非遗展演,或去大荔,欣赏出污泥不染的白莲花,或桥陵桑果园,穿梭其中,边摘边吃,或置身于水汽氤氲、浓雾缭绕的林皋湖,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出发吧。

蒲城启动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潼关县开展清“四乱”整治活动

【蒲城县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0日上午,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蒲城县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系列活动在荆姚镇纪村砖雕古建厂启动。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重点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非遗项目,开展非遗宣传传播等活动,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开幕式上,蒲城红拳展演,蒲城县中医医院的同志们带来的五禽戏、八段锦等传统体育类项目,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更有蒲城砖雕、蒲城剪纸、蒲城面塑、蒲城民俗画、蒲城花馍、蒲城糖人、蒲城木版年画、蒲城杨氏漆画、蒲城庆兴陶瓷、蒲城椽头蒸馍等10多个非遗传项目进行展示。各位传承人更是现场创作,让大家领略非遗的魅力。一些非遗传承人也是互相参观,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一些参与观者还忍不住的现场“拜师学艺”,现场传承气氛浓厚。

【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黄河潼关段清“四乱”问题整治活动】为了有效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6月9日上午,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等5部门在秦东镇召开黄河风景区清“四乱”工作推进会,沿黄景区各经营户、古渡口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后,与会单位在景区经营户和景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沿黄景区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提出了拆除方案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要求。

大荔两万亩白莲花进入开花期     蒲城桑果成熟采摘正当时

【大荔赵渡两万亩白莲花提前半月进入开花期】6月9日,大荔县赵渡镇两万多亩莲花荡漾开放,比往年提前半个多月进入花期。那整片整片莲池,白色的莲花从层层叠叠的荷叶中摇摆着玉立的腰身,出污泥不染钻出来,羞羞答答含笑伫立,沁人心脾,给炎热的夏季天气带来一丝清凉和美意。

【休闲好去处 蒲城桥陵500亩桑果成熟采摘正当时】眼下正值桑葚成熟期。渭南市蒲城县桥陵镇赵山村的“联合党委+”产业园,翠绿的桑林一望无际,姹紫嫣红的果实藏于绿叶之间,空气中弥漫着桑果成熟特有的芬芳,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手提小篮,穿梭其中,边摘边吃,好不惬意。

【潼关:花开景色美 芬芳花香产业兴】眼下正是各类月季花盛开的季节,在潼关县的寺底月季园内处处花朵飘香,当地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也以花为媒,积极发展扶贫产业,真正实现景美花香产业兴的目标。在潼关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寺底月季园园里的十万余株月季花争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来此赏花游玩,拍照合影。

林皋湖成为诗意栖居地     韩城雷寺庄林场绿水青山美如画

【诗意栖居林皋湖】林皋湖犹如一颗碧绿宝石镶嵌在渭北台塬,这里绿树成荫、水草丰美、岸芷汀兰、百鸟争鸣,是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鹳的重要栖息地,被命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荣获陕西十大魅力湖泊。水汽氤氲、浓雾缭绕的林皋湖犹如一幅幅水墨画成为白水人心中诗意的栖居地。

【韩城雷寺庄林场 绿水青山秀 生态画卷美】初夏时节,在渭北地区最大的国有林场,被誉为黄龙山系“绿色明珠”的韩城市雷寺庄林场内,油松滴翠,林木繁茂,风光旖旎,景色十分秀丽,90多万亩林木郁郁葱葱、铺向天际,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秀美如画的壮丽美景。

非遗传承人向大家讲解花馍的制作工艺和特色。记者 杨青山 摄

非遗传承人向大家讲解剪纸的制作工艺和特色。记者 杨青山 摄

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花馍制作工艺。记者 杨青山 摄

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黄河潼关段清“四乱”问题整治活动。

大荔赵渡两万亩白莲花提前半月进入开花期。

休闲好去处 蒲城桥陵500亩桑果成熟采摘正当时。

潼关县的寺底月季园园里的十万余株月季花争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来此赏花游玩,拍照合影。

林皋湖全景。

林皋湖湿地。

韩城雷寺庄林场 绿水青山秀 生态画卷美。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