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9日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此起彼伏的麦芒,加满油的收割机,六月本就是充满各种期待和收获。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已于昨日揭牌成立,渭南高新区第五小学今日成功签约。同时林业部门传来的消息,今年已完成营造林面积45.35万亩,占全年计划的70.9%,为渭南生态环境的改善提供了坚实保障。今日之渭南事,一起来关注。

201764_800x800

渭南高新区与新文瑞集团合作共建的第五小学正式签约。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记者 张耀锋)此起彼伏的麦芒,加满油的收割机,六月本就是充满各种期待和收获。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已于昨日揭牌成立,渭南高新区第五小学今日成功签约。同时林业部门传来的消息,今年已完成营造林面积45.35万亩,占全年计划的70.9%,为渭南生态环境的改善提供了坚实保障。今日之渭南事,一起来关注。

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渭南高新区第五小学成功签约

【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6月8日,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并举办首场报告会。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为市政府咨询机构。其职能主要是以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为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开展重大项目谋划为主要任务。研究院内设“一处四中心”,即:秘书处、农产品加工研究中心、先进制造业研究中心、文化旅游研究中心和产城规划研究中心。

【渭南高新区第五小学签约仪式举行】6月9日下午,渭南高新区与新文瑞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高新区第五小学。高新区第五小学是高新区与新文瑞集团联合打造的一所完全小学,位于高新区胜利大街与新盛二路十字东北角,总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设计教学班额不少于30个,可满足1500名学生就读。

【渭南市今年已完成营造林面积45.35万亩】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林业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用工数量相对减少、苗木采运受到影响、大规模人员调度受限等困难,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节,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831.15万株。完成了渭南中心城市绿廊林带1期建设,合阳3200亩黄河西岸生态综合治理、蒲城唐景陵3500亩困难地造林等一批绿化重点工程。截止目前,全市共完成营造林面积45.35万亩,占全年64万亩计划的70.9%,为渭南生态环境的改善提供了保障。

蒲城农民创陕西小麦亩产最高纪录  2个新建全运场馆预计月底竣工

【1461.6斤 蒲城农民张福顺 创陕西小麦单产最高纪录】6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作物试验示范站(斗口)组织专家,对蒲城县椿林镇白家塬村村民张福顺种植的西农805小麦品种进行实产验收,实收单产1461.6斤,创下陕西小麦亩产最高纪录。

【渭南2个新建全运场馆进入收尾阶段】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和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地2个新建十四运会场馆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施工,预计于6月30日前竣工。十四运会上,这两个场馆将分别承担五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沙滩排球比赛项目。

【渭南市幼儿园有序开学】6月8日,我市各幼儿园的部分孩子们终于正式按下新学期的“启动键”,重返“好久不见”的幼儿园。当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市政府机关幼儿园,虽然每个人都带着口罩,但那一声声久违的“早上好”,却溢满了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知档有礼获奖名单出炉  误食7颗魔力珠小儿成功脱险

【渭南市档案馆国际档案日“知档有礼”】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渭南市档案馆从4月份启动“6.9国际档案日”百日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主题征文展播、举办网上展览、录制直播节目、开展档案捐赠等内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其中,6月1日至5日举办的微信“知档有礼”档案知识答题活动,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惊险!一岁小儿误食7颗“魔力珠”导致多处肠穿孔】6月8日,家住市区年仅1岁的患儿佳佳(化名)因误食7颗魔力珠造成肠梗阻及多处肠穿孔,经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外一科多学科协作,及时准确诊断治疗后成功脱险,目前正在康复之中。

【中省科协调研渭南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6月8日下午,中省科协调研组一行十余人走进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对基地“科普中国e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758_800x800

6月9日下午,渭南高新区与新文瑞集团合作共建的第五小学正式签约。记者 许艾学 摄

14

6月8日,渭南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并举办首场报告会。

fc73565a813624cd268419deb61aee48

6月8日,我市各幼儿园的部分孩子们终于正式按下新学期的“启动键”,重返“好久不见”的幼儿园。

0996557940a441498580c5472ef06f23

蒲城农民张福顺创陕西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c39e86ddly1gfm1rpsh9xj20fa0a6wex

中省科协调研渭南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609154344

6月8日,误食7颗魔力珠小儿成功脱险。

微信截图_20200609162204

知档有礼获奖名单出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