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9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青山绿水美如画 生态渭南景怡人。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夏天的雨,凉快,爽朗,给焦躁浮动的心以清凉通透的浸润,夏天的雨,变幻莫测,总是在不经意和突兀间与你相遇。一场夏雨过后,满眼尽是生机勃勃……黄灿灿的麦穗在夏风的吹拂下,麦香四溢,熟透的杏子散发出诱人的气息,秦东大地青山绿水,处处风景美如画。一起了解下今天的文化旅游资讯吧。

白水县召开文化遗址发现座谈会   行走三秦大地系列活动走进大荔

【白水县召开白水杜康沟龙山文化遗址发现座谈会】6月5日,白水县在绿洲花园酒店召开白水杜康沟龙山文化遗址发现座谈会。会上,杜康酒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杜康沟龙山文化遗址发现的过程,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利平对遗址文化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随后,渭南市博物馆馆长隋晓会、县文旅局、文管会负责人就遗址的发现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行走三秦大地建设美丽陕西”主题调研团走进大荔】6月7日,省环保宣教中心、渭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大荔县展开“行走三秦大地 建设美丽陕西”系列活动之走进黄河(渭南段)生态调研活动,调研团先后来到朝邑镇丰图义仓、安仁镇冬枣小镇、范家镇福佑古寨等地,实地参观、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大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仓颉文化大讲堂”首期开讲 | 珍惜文祖遗产 弘扬仓颉文化】“仓颉文化大讲堂”首场讲座于6月8日上午在仓颉庙山门二楼如期开讲。本期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项目《仓颉传说》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孝文先生。他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珍惜文祖遗产 · 弘扬仓颉文化”的专题讲座。

富平石川河游人如织水鸟成群   生态渭南青山绿水美如画

【澄城:产业集聚让传统古建文化焕发新活力】中国古代建筑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澄城县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建立起了古建文化产业园,通过产业集聚让传统古建文化和古建筑技艺焕发起了新的活力。

【富平石川河变身国家湿地公园 游人如织水鸟成群】石川河治理一期项目于2014年3月10日开工,截止到2016年4月河道治理、滨河公园、滨河道路等工程全部建成。全长3公里、占地850亩的石川河治理二期项目纳入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天鹅、白鹭、沙燕都来到这里栖息,整个湿地公园已发现的水鸟达到80余种。

【青山绿水美如画 生态渭南景怡人】近年来,渭南市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自然环境越来越好,秦东大地青山绿水处处景色美。

韩城六月麦熟杏儿黄    渭南2个全运场馆进入收尾阶段

【风吹麦浪涌 又到丰收时】连日来,华州区小麦陆续成熟,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黄灿灿的麦穗在夏风的吹拂下,麦香四溢,呈现一片美丽的画卷。各种型号的大型收割机成了麦田里的主角,驶过滚滚麦浪的大型农机将麦子颗粒归仓尽数收割,农民质朴的笑容,传递着夏粮丰收的喜悦。

【六月麦熟杏儿黄 采摘游玩正当时】在韩城市板桥镇柏林村327国道沿线颜增学的杏园里,黄澄澄的杏子挂满了枝头。透过翠绿的叶子,一大片杏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诱人的气息,熟透的杏子个个都是金黄饱满、软糯香甜,只需轻轻一掰就果肉分离,光是看着就让人欲罢不能,垂涎欲滴。

【渭南2个全运场馆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6月30日前竣工】6月5日,记者从渭南市体育局了解到: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和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地2个新建十四运会场馆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施工,预计于6月30日前竣工。十四运会上,这两个场馆将分别承担五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沙滩排球比赛项目。

白水县召开白水杜康沟龙山文化遗址发现座谈会。

“行走三秦大地建设美丽陕西”主题调研团走进大荔。

“行走三秦大地建设美丽陕西”主题调研团走进大荔。

“仓颉文化大讲堂”首期开讲。

澄城:产业集聚让传统古建文化焕发新活力。

富平石川河变身国家湿地公园 游人如织水鸟成群。

青山绿水美如画 生态渭南景怡人。

风吹麦浪涌 又到丰收时。

六月麦熟杏儿黄 采摘游玩正当时。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