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第一周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夏日流萤,伯劳娟娟,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风景。“手相牵,心相连”的别样童趣,“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使命,印证着生命的丰厚来自于耕作,每个阶段都有新的征途。你看,“地摊”经济激活消费市场潜力,渭沪文旅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韩城入围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色彩斑斓的平原深处,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渭南正蓬勃发展。

华山云海日出。

渭南记者 李倩倩  实习记者  唐双燕)夏日流萤,伯劳娟娟,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风景。“手相牵,心相连”的别样童趣,“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使命,印证着生命的丰厚来自于耕作,每个阶段都有新的征途。你看,“地摊”经济激活消费市场潜力,渭沪文旅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韩城入围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色彩斑斓的平原深处,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渭南正蓬勃发展。

渭沪文旅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渭南市文旅局到蒲城调研疫情期间景区工作】5月29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忠生到蒲城调研疫情期间景区防控、网上预约等工作。刘忠生一行先后来到桥陵景区、杨虎城纪念馆、清代考院等景区景点,实地查看了各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市奉贤区与渭南市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为拓展上海客源市场,促进渭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上午,上海市奉贤区与渭南市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宗全林、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此次签约旨在加强奉贤区与渭南两地之间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发文化旅游市场,推动产业扶贫,实现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互惠。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正式成立】6月5日上午,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孚道·秦东乡韵举行。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单位和监事长等人选。陕西孚道文化公司董事长李明强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

渭南市博物馆举办庆六一活动    临渭区图书馆获评“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渭南市博物馆举办“手相牵 心相连”庆六一活动】5月29日,渭南市博物馆、临渭区妇联、临渭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以及艾特渭南工作室携手西张小学,共同举办了“手相牵 心相连”庆六一活动。当天下午,20名西张小学留守、建档学生,14名巾帼志愿者齐聚博物馆,共同开展参观《与华相宜 渭南故事》基本陈列展厅、拓片制作体验活动、丝网印刷体验活动等三项内容。

【好样的!渭南60名同学被授予“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广大未成年人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市委文明办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经层层推荐、组委会审核、网上公示,决定授予曹凌菲等60名同学渭南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获评“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被陕西省妇联、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陕西省首批“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该馆全年免费开放,年接待读者超过10万人次,每年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000余场,亲子阅读、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独具特色实现了少年儿童全龄段、多侧面、递进式的阅读推广保障体系。

白水杜康发现龙山时期文化遗存  韩城入围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

【白水杜康沟发现龙山时期文化遗存】6月2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利平带队来到白水县,对杜康沟遗址进行了调查,发现了地表散落的陶器残片,在遗址朝向白水河的坡地上还发现了十余座灰坑、房址等遗迹现象。实地勘察中根据发现的陶器残片、房屋基址的特征,初步判断该遗址为龙山时代晚期遗存,本次调查中还发现了少量仰韶时期文化遗存,年代距今约5500年以上。该次考古发现对于丰富白水历史文化、研究白水河流域人类遗迹、寻找中华文化根源、拓宽杜康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韩城入围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 为全省唯一入围县级市 位列第59位】6月2日,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对全国293座地级市、387座县级市最近一整年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分别发布地级市和县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陕西省延安市、渭南市、宝鸡市、汉中市进入地级市榜单,韩城市为全省唯一入围县级市榜单的城市,位列第59位。

【华阴市第五批非遗项目在文化馆举行授牌仪式】为积极做好华阴市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工作,服务好“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建设,6月4日,在华阴市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宣布了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同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授牌。此次共有三个类别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华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别是华阴剪纸、华山功态字画、兴乐坊秦腔皮影戏、赵超群牌颈健腰椎贴、兴乐坊荞麦凉粉。

临渭区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潼关古城景区项目加紧实施

【“地摊”经济点亮夜色】5月29日晚7时许,渭南城区滨河大道南段便民夜市一下子热闹起来。渭南市在鼓励“地摊”经济的同时,有关部门也在制定出台常态化、制度化、涵盖面更广的资质认定,让“地摊”经济有效激发城市商机与活力。

【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区环境保护委员会21个成员单位精心组织在渭南中心广场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解答市民的疑惑;制作环境知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发放环保小常识、环保宣传手册、彩页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深入开展主题鲜明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潼关古城景区项目加紧实施】潼关,又名“冲关”,居秦、晋、豫三省交界处,是连接西北、华北、中原的咽喉要道。1958年修建三门峡水库后,潼关古城被划定为淹没区,县城被迫整体搬迁,潼关古城被拆除殆尽。近日,由潼关县实施的潼关古城景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部分项目已建成或主体建成,千古雄关,英姿再现。潼关古城景区项目总投资40亿元,是潼关经济转型“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核心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前往蒲城调研疫情期间景区工作。

上海市奉贤区与渭南市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6月5日,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渭南市博物馆举办“手相牵 心相连”庆六一活动。

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获评“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白水杜康沟发现龙山时期文化遗存。

白水杜康沟发现龙山时期文化遗存:绳纹陶器残片。

韩城入围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 为全省唯一入围县级市 位列第59位。

华阴市第五批非遗项目在文化馆举行授牌仪式。

“地摊”经济点亮夜色。

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潼关古城景区项目加紧实施。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