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5月3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网(记者 张珂)五月接近尾声,此时的东秦大地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大荔冬枣、澄城樱桃、临渭黄杏挂满枝头。当夕阳斜照,微风轻吹,在中国酵素城看一看柳绿花红波光潋滟,听一听耳畔细水长流蛙声一片,这是一种让人向往的意境。赏一方山水,品一夏清凉。文旅促消费再放“大招”,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高,这“醉”美渭南,让诗和远方携手相行。

【陕西促消费再放“大招”鼓励夜间经济 提升文旅体育健康消费】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若干措施的通知》,旨在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扩大商品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通知共包括20项具体措施中,其中涉及文化旅游部分的有两项,分别是鼓励发展夜间经济、提升文旅体育健康消费。

【合阳文旅局全面落实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视频会议精神】5月27日上午,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局机关、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干部30余人在县文化馆演艺厅参加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视频会议。视频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处长谭佳峰安排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后,合阳文旅局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他山之石可攻玉——焦作市张邦宽为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做数字化专题讲座】5月26日上午,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张邦宽为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干部做有关文化馆数字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张邦宽分享了焦作在建设“百姓文化超市”,实现精准文化惠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介绍了焦作如何将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同地域文化、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状有机结合。

【大荔“冬枣小镇”进入采摘时节】伴随着晨曦,大荔县“冬枣小镇”安仁镇又开启了忙碌的一天。目前,冬枣陆续进入采摘时节,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枣农迎着朝霞采摘冬枣,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年。此时,来大荔旅游,赏自然美景,体验采摘乐趣。

【盛夏将至 中国酵素城等你来】当夕阳斜照,微风轻吹,如果能寻一处闭上眼睛只有花香风柔的地方,安安静静坐一会,看一看眼前的柳绿花红波光潋滟,听一听耳畔细水长流蛙声一片,那该是怎样的诗意生活和人间天堂?如果可以带你找到可以盛放你满心诗意的地方,你是否愿意一同前往?跨过渭河,一路向北……盛夏将至,一切你对美好生活和梦想的向往,都在中国酵素城等你来。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华州竹溪里】景点介绍:竹溪里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境内,为陕西旅游特色名镇和重点建设渭华革命老区。景区建筑以江南黑瓦白墙的建筑特色为主基调,结合秦岭塬区特有的自然风貌、水文地理优势,形成依山傍水,独具一格的江南水乡风景,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全新的北国江南水乡意境。淳朴秀丽的小镇田园风光,更别具诗意,置身其中,颇有“世外桃源“之感。

走进竹溪里,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河埠廊坊,过街骑楼,在现代化的生活中,独独这里自成一派古朴幽静。行走在古镇中,一石一栏,一物一景皆有故事,穿堂走巷,江南小铺中美食散发的人间烟火之味,仿佛穿越了历史走进了一段恬静时光。竹溪里的每一刻都散发着安逸的味道,走进一家临街小店,沏一杯清茶,时光也不忍烦扰,由你慢慢享受慢时光。

竹溪里集古镇景观、水泊景观、名胜古迹、实景文艺演出于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在这里你可以慢慢品味这个“关中小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也能细细体会黄土地千年的历史流传,时光雕琢着这里的青春和悠闲,历史滋养着这里的厚重与蕴含,这里是竹溪里!这里是关于美好和静谧的江南梦!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境内。

景区特色:金龙吐水、摇钱树、花神庙、贡院、桥下龙宫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路线:乘坐渭南至华州区的客车,终点下车,再乘坐出租车前往景区。

推荐指数:★★★★★

焦作市张邦宽为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做数字化专题讲座。

风光秀丽的中国酵素城。

“冬枣小镇”的晨曦。

竹溪里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境内。

纯朴秀丽的小镇田园风光,更别具诗意,置身其中,颇有“世外桃源“之感。

行走在古镇中,一石一栏,一物一景皆有故事。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