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行业专家云集大荔 大荔冬枣提档上市(组图)

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大荔冬枣”上市发布会成功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8日上午,2020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大荔冬枣”上市发布会在中国枣文化博览园举行,旨在加强与业内专家、实力名企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大荔冬枣标准化生产水平,增加市场占有率,共同助推大荔县冬枣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2020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大荔冬枣”上市发布会成功举行。记者张耀锋 摄

陕西网(记者张耀锋  实习记者唐双燕)5月28日上午,2020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大荔冬枣”上市发布会在中国枣文化博览园举行,旨在加强与业内专家、实力名企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大荔冬枣标准化生产水平,增加市场占有率,共同助推大荔县冬枣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以及县委书记刘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秀,副县长张红林等省、市、县级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副县长张红林主持。

冬枣上市加油 产业能筑高台

大荔冬枣汇黄河、渭河、洛河之灵韵,聚平川、沙苑、坮塬之雄浑,是“有历史、有品位、有潜力”的“百果之王”。近年来,大荔坚持“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已建成多个专家工作站,致力把大荔打造成为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刘莉致欢迎词。她表示,目前正值全国两会,也是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收官收口的关键时期。各位行业领域专家和企业家莅临我县,为深化产学研合作牵线搭台、为大荔农业品牌升级添智赋能、为大荔冬枣上市加油助威,这是枣乡人民的一件盛事,一件喜事!目前全县冬枣面积42万余亩,造就了步昌、范家等多个亿元村。荣获“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第11名、价值45亿元,伴随“一带一路”东风直飞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是乡村振兴看大荔最靓丽的名片。并表示大荔冬枣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实现价值链与产业链的升级,引领百亿级特色高附加值设施农业蓬勃发展,也会一如既往把牢质量关口,确保舌尖安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表示未来学校将尽力发挥多学科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密切与政府、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民的合作,努力将大荔冬枣试验示范基地建成国际化的鲜食枣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高地,为地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贡献西农的力量和智慧。                                                                                  

渭南市气象局局长陈征表示大荔冬枣气象服务实验站将围绕大荔特色农业发展吸引各方力量,为大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冬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省红枣首席专家李新岗教授讲话道出了大荔冬枣的过去和未来、品位和价值,为冬枣销售增添动力。

发布会上还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冬枣实验示范基地、大荔冬枣农业气象试验站揭牌。北京瑞莱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杨凌雨露设施农业有限公司分别向大荔县红枣研究院捐赠冬枣补光设备,省冬枣农业气象试验站捐赠冬枣温室设备。

此外,陕西大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大荔县范家华星果品公司、广东鸿大集团与陕西雷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博晨果品公司与大荔县绿源农庄冬枣专业合作社、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陕西灼晾晖实业有限公司及大荔县乾麦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等9家公司在会场签订合作协议。

大荔冬枣不虚传 黄河风情惹人爱   

    葡萄、樱桃、油桃、高石脆瓜、黄花菜、水果萝卜……红色的展布上一件件农产品鲜艳透亮,散发阵阵清香,最令人期待的要数个大、脆甜、肉厚的大荔冬枣,与会嘉宾拿起果实“咯吱”一咬,赞不绝口,“大荔冬枣果然名不虚传。”与此同时,展厅里的网红代言人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大荔冬枣,一口嘎嘣脆,甜到你心里。”“又脆又甜的大荔冬枣,欢迎大家前来品尝。”县委书记刘莉在镜头前热情推广,热忱欢迎各界常来大荔,体验黄河文化,领略沙苑风光,感受乡土人情!

在安仁镇伏坡村冬枣示范园,优势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日光温室大棚亩达8万元收入,让大家连连称赞。走进棚中放眼望去,硕果累累,压弯枝头,奇怪的是着红的冬枣少之又少,果农解释说,“我们一般6-8点完成今日采摘,10点就新鲜上市,保证产品质量。”对今年的收入预计,果农信心满满,“不担心销售渠道,我们这刚开园,客商就等着签单了。”

进入两宜镇冬贝村大荔冬枣试验示范基地实验棚,一盏盏补光灯悬在棚顶,似核桃大小的冬枣闪着诱人的光泽。该棚采用主干型高密栽植模式,远程监控室内温度,实施人工补光、温光同补,确保冬枣恒温恒光的生长环境。“你快来看,这枣真俊啊。”前来参观学习的果农拉着身旁的家人不由得惊叹。“来,老哥,给我拍个照。”其余参观嘉宾兴奋地让人帮忙在枣林中留影。对于今年可喜的丰收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科研力度,协同各设施建设企业,促进冬枣品质再上一个台阶。

大荔县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部最开阔的地带,年降水量514毫米,无霜期212天,年平均气温13度,昼夜温差大,造就了独特的生长条件,让大荔成为了全国鲜食冬枣的最佳优生区。绝佳的地理环境、设施化建设、高超的栽种技术孕育出的冬枣果皮赭红光亮、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比其他地区提前一个多月抢先上市。冬枣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与其它果品相比,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40倍,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被誉为“百果王”、“活维生素丸”。

 凝聚产学研合力 绘就冬枣发展蓝图   

当天下午,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召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农机发展中心等科研、企业代表为大荔冬枣发展献智建言。

研讨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新岗从大荔冬枣产业现状、升级、市场分析三方面分享中国枣产业现状及大荔冬枣模式中可提质增效的关键点、突破点;省农机发展中心主任范海龙做陕西省农机管理及补偿相关政策,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景红分享苹果中心气象服务经验和设施农业气象为农服务有关技术,紧跟大数据时代潮流,运用七大核心技术,可助力大荔冬枣产业发展提升。

西北农林大学副研究员黄建指出当前大荔冬枣具有四个优势:环境优势、技术积累、人才、科技支撑,并对“卡脖子”问题提出冬枣设施栽培温光调控关键技术。北京瑞莱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享植物补光灯研发和应用潜力,杨凌雨露设施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享现代设施农业人工光系统技介绍与应用,指出设施技术在冬枣栽培中的重要性。

此次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大荔冬枣上市发布会的成功举行,加强了大荔县林业与业内专家、实力名企的精准对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大荔冬枣标准化生产水平、“大荔冬枣”的品牌效应,增加市场占有率,为农民增收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绘就大荔县冬枣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新蓝图。

 

2020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大荔冬枣”上市发布会现场。记者张耀锋 摄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致欢迎辞。记者张耀锋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讲话。记者张耀锋 摄

渭南市气象局局长陈征讲话。记者张耀锋 摄

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省红枣首席专家李新岗教授讲话。记者张耀锋 摄

大荔县副县长张红林主持会议。记者张耀锋 摄

2020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大荔冬枣”上市发布会现场。记者张耀锋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与县委书记刘莉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冬枣实验示范基地揭牌。记者张耀锋 摄

市气象局局长陈征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秀为大荔冬枣农业气象试验站揭牌。记者张耀锋 摄

北京瑞莱公司向县红枣研究院捐赠冬枣补光设备。记者张耀锋 摄

杨凌雨露公司向省冬枣农业气象试验站捐赠冬枣温室设备。记者张耀锋 摄

陕西大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小博与大荔县范家华星果品公司经理肖建华签订合作协议。记者张耀锋 摄

广东鸿大集团运营总监雷晓峰与陕西雷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敏签订合作协议。记者张耀锋 摄

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霞、陕西灼晾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羽、大荔县乾麦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国正签订合作协议。记者张耀锋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向果农了解产品情况。记者张耀锋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向果农了解产品情况。记者张耀锋 摄

果农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展示产品特色。记者张耀锋 摄

展厅里的网红代言人忙得不亦乐乎。记者张耀锋 摄

果皮赭红光亮、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的大荔冬枣新鲜上市。记者张耀锋 摄

红色的展布上一件件农产品鲜艳透亮,散发阵阵清香。记者张耀锋 摄

与会嘉宾到安仁镇伏坡村冬枣示范园进行现场观摩。记者张耀锋 摄

两宜镇冬贝村温室冬枣光温调控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记者张耀锋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等人喜看冬枣长势。记者张耀锋 摄

大棚中,冬枣硕果累累,压弯枝头。记者张耀锋 摄

一盏盏补光灯悬在棚顶,似核桃大小的冬枣闪着诱人的光泽。记者张耀锋 摄

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现场。记者张耀锋 摄

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现场。记者张耀锋 摄

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现场。记者张耀锋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