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108国道蒲城城区过境段公路 畅!安!舒!美!

108国道蒲城城区过境段公路项目,可以说是蒲城人期盼已久的一项道路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5月22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平坦宽阔的双向四车道、彩色慢行道、中央及两侧错落有致的绿化带、规范整洁的公路标志标线映衬下,已建成通车的108国道蒲城城区过境段公路呈现出一道靓丽的公路风景线。

“这个项目于2017年5月正式开工,2019年10月全部完工。在路面完成后,我们按照有关部署对道路两边的绿化、亮化进行了提升改造,同时结合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有关要求,对道路两侧20米外分别配套建设了防护林带。下一步,将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继续强化路段养护,确保道路畅、安、舒、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蒲城县交通运输局工程建设股股长倪晓峰说。

据了解,根据国家国省干线路网调整,将蒲城境原106省道调整为108国道,该路是蒲城境内一条重要的东西主干道,境内路线全长约59.3公里,本次建设的城区过境段长17.5公里。路线起于蒲城县城东吴家村接201省道与渭蒲高速连接线交叉转盘处,继续向南经东杨家后折向西至靳家塬,沿南环路(五原路)布线,经双酒房、滑曲后至常家,上跨运煤专线至杨庄接旧路,继续向西上跨包西铁路经十里铺、岳家后,终点接桥陵路。

本项目的最大特点是对县城段进行了改线,使县城过境段不再沿红旗路和漫泉路通过县城,而是在县城西直接向南绕至五原路走新线,从根本上解决了108国道县城段的交通瓶颈制约问题,也给县城南扩东进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同时,通过与铁路部门的多次交涉,达成了上跨蒲白运煤专线桥梁方案,彻底解决了县城西大门交通问题,变通行难点为交通亮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