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5月第三周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综述(组图)

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督导检查。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一周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这一周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废智能管理系统正式应用,为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日主题活动,指导妈妈科学正确的母乳喂养,给宝宝更多的呵护;临渭区中医医院为离退休老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切实维护离退休职工的身体健康……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周的卫生医疗资讯吧。

市中心医院医废智能管理系统应用 市妇幼开展母乳喂养日主题活动

【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督导检查】5月19日上午,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一行5人在渭南市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的随同下对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采取查看资料记录、现场抽查提问等形式,对市中心血站消毒隔离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医源性污水处理及监测情况、传染病疫情上报情况以及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废智能管理系统正式应用啦】为了高效、有序、安全的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防止医疗废物的泄漏遗失,5月21日,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废智能管理系统培训会暨智能医废车启用仪式举行,正式应用医废收集管理智能化平台,将实现实时、在线医废的收集全流程和人员的管控,为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副院长张亚峰、总务科副科长曹利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利娃主持。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日主题活动】5月20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二科一病区开展“母乳喂养,给宝宝更多的保护”母乳喂养日主题活动,对病区孕产妇进行一对一指导,进一步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是一个充满艰辛与困难的历程,但同时又是充满快乐与幸福的过程,一切的成果都会在宝宝身上呈现出来,你最终会发现,母乳喂养的好处远超乎你的想象。

市二院举办护发周义诊活动 华阴开展执业医师考试培训

【渭南市第二医院皮肤科举办“5•18我爱发”护发周义诊活动】为了加强群众对护发的认知与重视,5月18日上午,渭南市第二医院皮肤科在门诊楼前举办了“5•18我爱发”护发周义诊活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由内科、外科、眼科、皮肤科、医学美容中心等科室主任、骨干医师组成的专家义诊团队热心的接待了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细心听取患者讲述病情,认真进行检查,为患者耐心讲解相关健康知识并发放了护发护肤等方面的宣传彩页。

【临渭区中医医院为离退休老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为切实维护离退休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离退休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在院领导的关心重视下,从5月10日开始,临渭区中医医院分批次对全院76名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健康体检。体检期间,孙卫军院长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门看望参加体检的部分老领导、老同志,了解老同志需求,倾听老同志对体检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这次健康体检,增强了离退休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使他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了疾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增强了离退休职工对单位的归属感。

【华阴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培训活动】为进一步规范医师队伍依法执业,促进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华阴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开展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培训活动,于5月15日举行第一期实践操作培训会,通过优秀学科带头人示范带教,强化全院青年医师医疗行为规范,从而加强人才队伍储备,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白水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澄城召开妇幼健康云平台培训会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惠民活动走进县妇幼保健院】为纪念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本期“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主题,邀请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大荔县明亮眼镜店共同参与,5月20日在大荔县妇幼保险院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计量惠民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检测检验中心检测人员以加强民生计量为重点,现场设立计量咨询检定项目服务台,积极为公众提供医疗卫生机构计量器具、集贸市场电子秤、常用的“民用三表”及血压计﹑人体秤免费检定和现场咨询等服务。

【白水县卫健局:抓党建聚合力 强理论促脱贫】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响应新时代党员服务活动,增强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5月18日,白水县卫健局将主题党日和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组织开展“抓党建、聚合力、强理论、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潼关县疾控中心开展校外托餐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活动】5月21日,潼关县疾控中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提高校外托餐工作人员传染病防控应对能力,保障学生食品卫生安全,联合开展城关街道校外托餐场所恢复营业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活动。会议讲解新冠疫情期间,校外托餐疫情防控措施和夏季常见传染病日常预防措施等。

【澄城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妇幼健康云服务平台流程优化培训会】为使妇幼健康云平台能更好的发挥优势,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提高妇幼健康管理云服务业务流程,5月19日,澄城县妇幼保健院在院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妇幼健康管理云服务平台流程优化”培训会。本次培训由纪检组长段明辉主持,各相关科室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合目前各科室的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从三大方面进行优化培训。

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督导检查。

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督导检查。

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废智能管理系统培训会暨智能医废车启用仪式举行。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日主题活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日主题活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日主题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皮肤科举办“5·18我爱发”护发周义诊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皮肤科举办“5·18我爱发”护发周义诊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皮肤科举办“5·18我爱发”护发周义诊活动。

临渭区中医医院为离退休老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临渭区中医医院为离退休老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临渭区中医医院为离退休老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华阴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培训活动。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惠民活动走进县妇幼保健院。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惠民活动走进县妇幼保健院。

白水县卫健局组织开展“抓党建、聚合力、强理论、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潼关县疾控中心开展校外托餐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