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拨付社会保障资金15.17亿元 着力保障基本民生(组图)

核心提示: 5月21 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发布会。

5月21 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渭南网(记者 王倩)5月21 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发布会。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平通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全力保障基层运转”六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工作情况。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出台了《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应急预案》、《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紧急开设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和防控物资设备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全市共下达疫情防控资金1.5亿元,其中市级财政安排资金1843万元,最大限度保障了防控经费落实。

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出台并认真落实支持复工复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税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促进政策落地见效。截止目前,全市共下达各类支持复工复产资金1.48亿元,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保供、中小微企业用工等。同时,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帮助企业申报各类涉企专项资金,支持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促进经济加快恢复。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一方面,严格执行中省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应对疫情各项阶段性、针对性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坚持涉企收费清单制度,严格落实减费降费政策“八不准”,规范行政事业收费、涉企收费及政府性基金管理,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支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技能鉴定补贴等各项就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全市财政下达就业补助资金1.8亿元,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着力保障基本民生。认真落实国家各类社会保障待遇政策,及时拨付社会保障资金15.17亿元,保障困难群众等社保对象基本生活。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力度,健全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投入保障机制,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已下达中省市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7亿元,有力支持脱贫攻坚。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落实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等各项民生政策,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全力保障基层运转。一是加大组织收入工作力度,加强重点税源监控,积极盘活各类存量资金,挖掘增收潜力,缓解收支矛盾。二是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大力压减一般性开支,集中财力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是对县级财政实行“定期报告+重点关注”的监控机制,确保基层正常运转。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足额安排必需的疫情防控经费。同时实施好医疗保障、物资采购等政策措施,做到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进一步加大财税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力度。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复工复产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配合相关部门为企业申报各类专项资金,加快涉企财政资金拨付进度,简化资金申报和下达程序,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大保障基本民生工作力度。支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严格落实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及时下达相关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大争取上级支持工作力度。大力争取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加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配合发改等部门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进一步加大保障基层运转工作力度。坚决贯彻中省关于政府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强化支出保障与约束,加快转移支付预算下达进度,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全力保障基层运转。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平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工作情况。记者 王倩 摄

5月21 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