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5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5·20”,取其谐音,赋予意义。洽川芦苇荡中传出的雎鸟合鸣声声,华山与黄河在落日余晖中相依相恋的剪影,无不彰显着渭南的浪漫色彩。这群人深情地爱着这片秦东大地,倾力打造渭南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发挥华山核心景区带动效应,全域推进文旅融合,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供给、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华山+”旅游精品线路,文化旅游产业更具活力。时光在这里流连,红了樱桃,凉了初夏,乐了众人……

5月19日上午11时,“黄河华山 人文渭南”2020渭南文化旅游云推介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通过网络视频向全国游客推介渭南。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  实习记者  唐双燕)“5·20”,取其谐音,赋予意义。洽川芦苇荡中传出的雎鸟合鸣声声,华山与黄河在落日余晖中相依相恋的剪影,无不彰显着渭南的浪漫色彩。这群人深情地爱着这片秦东大地,倾力打造渭南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发挥华山核心景区带动效应,全域推进文旅融合,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供给、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华山+”旅游精品线路,文化旅游产业更具活力。时光在这里流连,红了樱桃,凉了初夏,乐了众人……

“旅游日”里话旅游  多措并举促发展

【中国旅游日|渭南市副市长高洁推介最美渭南】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11时,“黄河华山 人文渭南”2020渭南文化旅游云推介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启动,天水、陇南、绵阳、运城、延安、宝鸡、咸阳、安康、渭南四省九地市广播电视台全网同步联合直播。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通过网络视频向全国游客推介渭南,并发出诚挚邀请:“请把你带到渭南来,黄河·华山 人文渭南拥抱你!”

【中国旅游日网络直播活动华阴市分会场气氛浓】在华阴分会场,现场直播在网红的带领下,广大网友身临其境领略了华山的险峻雄伟和西岳庙的大气磅礴,由华阴市文化馆负责的华阴非遗项目华阴老腔、华山鞭术、太极拳 ,华阴连升丸子、华阴荞麦凉粉、华阴油轮等等分别在西岳庙、华山北峰做了精彩的表演与展示,网红主播与广大网友热情互动,向网友介绍了华阴美食的制作过程和历史渊源。

【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文化和中心广场举办以“全景富平、全域旅游、全民参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富平旅游》宣传彩页和旅游小礼品,介绍富平旅游发展现状,接受旅游咨询,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了解。

5·18国际博物馆日  渭南全市博物馆“各显身手”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国际博物馆日】为庆祝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合阳县博物馆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以创新的方式与公众接触,营造博物馆互进互融的浓厚氛围。

【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2020年“5.18世界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为加强博物馆文化交流与服务公众的能力、推进博物馆的合作与发展,5月18日,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县域文博单位与综合执法大队开展5.18世界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展示白水县文物旅游资源概况、白水县文物工作情况及文物保护法等知识,增强群众对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推动了白水县博物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华阴市举办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致力于平等的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的活动主题,在关帝庙景区开展为期3天的博物馆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员讲授、实地观摩,让文旅系统工作人员更好的了解华阴市文化遗产,形成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同时利用各单位的电子显示屏进行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使得更多的群众了解博物馆日,让博物馆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美食美景好去处  畅享初夏好时光

【芝川镇郝庄村樱桃成熟迎客来】又到一年樱桃红,果农喜迎丰收季,823亩樱桃陆续成熟,芝川镇郝庄村樱桃园正式开园,喜迎客来。郝庄村位于韩城市芝川镇龙亭塬上,与合阳接壤,距离城区30多公里。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郝庄村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带动农户和贫困户一起大力发展樱桃、小米、核桃等绿色农业产业,积极打造生态游、休闲游品牌,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目前经过两年来的发展,现在全村70%的农户家里都种上了樱桃。

【富平中华郡水上乐园6月6日酷爽回归】中华郡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富平、阎良、三原之间的荆山,自古便是黄帝、大禹铸鼎之所在,被誉为中华文明的破晓之地,更被史书称为中华民族的“人间砥柱”,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源脉之一。中华郡水上乐园6月6日强势回归,水上乐园单人票门票(可免费携带1名1.2米以下儿童)门市价118元,现仅需29.9元。

【韩城市景区管委会召开景区业态招商座谈会】5月19日上午,景区管委会邀请全市11家知名旅游商品企业、8个镇办、四大景区相关负责人召开景区业态招商座谈会。座谈会上副主任李良锋表示,旅游商品是标注一个地域特色的鲜明坐标,希望各镇办、企业能够参与到业态布设中,将优质商品和扶贫产品入驻景区,进一步盘活景区,拉动旅游经济产业链发展。

中国旅游日网络直播活动华阴市分会场气氛浓。

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国际博物馆日。

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2020年“5.18世界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华阴市举办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芝川镇郝庄村樱桃成熟迎客来。

富平中华郡水上乐园6月6日酷爽回归。

韩城市景区管委会召开景区业态招商座谈会。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