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科技局召开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由渭南市科技局牵头,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委网信办、渭南市文旅局、渭南市财政局及文化创意企业、红色文化单位等代表参加,并邀请西安交大张胜教授、渭南师院刘军教授、渭南市委党校王丽讲师,深入探讨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历史机遇、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努力推进渭南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1589853139753052124

座谈会上,高新区火炬公司、华山智慧旅游商务、富平小柿人传媒、富平陶艺村、渭华起义纪念馆等分别就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旅游文化新业态开发、现代动漫微电影、陶艺新制作、红色文化传承与挖掘等话题与专家、主管部门进行交流。

渭南市文旅局从渭南市文旅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方面;市财政局从资金保障方面;市网信办从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推动文化机构数字化等方面发表了对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意见及建议。

渭南市委宣传部兰勇副部长指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是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五项要求的基本要求。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可通过文化走进科技、科技走进文化两个途径,对于渭南市目前现状来言,更需要通过引智、引技术,让科技走进文化。目标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事业建设,经济和社会效益我们都要。融合的重点任务是载体建设、基础建设、品牌建设3个方面,通过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促进渭南市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科技局段作鹏副局长最后总结发言:此次座谈会交流了经验思想,下一步我们将着重从项目支持、培育企业、做好典型等方面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