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40亿元 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组图)

核心提示: 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玉冰围绕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辖区经济加快恢复,通报了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工作情况。市政府新闻办权磊主持新闻发布会。

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渭南网(记者 王倩)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玉冰围绕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辖区经济加快恢复,通报了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工作情况。市政府新闻办权磊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金融供给,改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强化货币信贷政策引导。新冠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服务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领域合理信贷需求。及时编制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十问十答”手册,制作“战疫情 说金融”系列短视频,通过媒体开展多频次政策宣介,增强政策的透明度和知晓度。2月份以来,通过调研、座谈、约谈等形式,累计对辖区金融机构实施督导30多家次,推动金融政策在辖区落实落地。

加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1月31日,人民银行总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指导市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向渭南辖区7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3.65亿元,贷款规模位居全省第二,财政贴息后企业贷款成本仅为0.65%,切实让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2月26日,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加大对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领域的金融支持。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金融机构少跑路”的思路,创建业务直联机制,通过“全线上、无接触”方式,办理再贷款、再贴现7.14亿元,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4月20日,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再次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重点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明确“使用再贷款发放的贷款利率保持在5.50%左右”,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依据政策,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调研,实行“清单式”管理,目前已办理再贷款再贴现3.38亿元,确保了政策落地。同时,人民银行还通过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资金约32亿元,增加了金融机构可贷资金规模。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成效初显。在支持疫情防控中,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开通了融资需求快速响应专线,促成疫情防控企业获得贷款9.69亿元。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重点企业“白名单”,63名金融顾问主动对接企业1300余家,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40亿元。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中,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建立了项目融资需求对接机制,把金融供给与市场需求链接起来,推动金融机构与64个市级重点企业达成融资意向200余亿元。总体来看,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328亿元,贷款较年初增加86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有力地支持了经济社会活动开展,推动了居民消费增长。

下一步,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将引导全市金融机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适度增长,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落实好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新增额度,支持中小银行加大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加强与市发改委、工信局等单位沟通,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持续增加金融供给,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动金融政策与财政政策的深度融合,发挥政策合力,助推渭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玉冰通报了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工作情况。记者 王倩 摄

市政府新闻办权磊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