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5月第二周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5月17日,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5月17日,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李倩倩)5月17日,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临渭区“两会”开幕

【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5月17日,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主持会议。会上,临渭区代区长李曙升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作报告工作,大会还听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关于渭南市临渭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渭南市临渭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政协渭南市临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四次会议开幕】5月16日,政协渭南市临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四次会议开幕。受政协渭南市临渭区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根许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受政协临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红娃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会上,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区政协组织开展的“一对一结亲助学”专题片,展示了政协委员心系穷困群众的大爱情怀,勇于社会担当的精神风采。

 调研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5月13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会,专题调研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小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留文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表态发言。汇报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杨京荣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8个部门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还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渭南召开】5月15日,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渭南召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处长孙万牢主持会议,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

【渭南市投放3000万元资金 保障帮扶民营企业发展】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苏鑫围绕支持保障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政府新闻办权磊主持新闻发布会。

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临渭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临渭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办公室组织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住建局、解放街道办事处,在陕西路社区进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各大商场电子荧屏滚动式播放宣传标、向群众发放资料、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等方式,给大家普及安全生产、火灾、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置等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此次宣传悬挂横幅10条,宣传展板30余张,发放宣传知识手册100余份和挂图若干。

【5月15日起渭南中心城区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上了解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决定从5月15日至8月31日,在渭南中心城区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并形成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渭南市博物馆官方网站全新改版上线啦!】时值初夏,四野飘香。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全新改版的渭南市博物馆官方网站(http://wnsbwg.com)正式改版上线。新网站优化了页面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观赏性、实用性、趣味性,致力于为观众提供博物馆互联网服务模式、舒适方便的浏览体验、丰富的信息资讯,着力提升渭南市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力和公众影响力。

经开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高新区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华阴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5月9日上午,华阴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渭南市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并对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渭南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5月12日,渭南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会上,薛清军代表区党工委与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书》。

【渭南经开区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5月14日,渭南经开区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就全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水河湿地公园盛装开园  油蟠桃成为“香饽饽”   

【@渭南人,城乡居民医保可以补缴了】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税务局获悉,受疫情影响,有部分城乡居民错过集中缴费期,没有参保缴费,无法享受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为解决群众需求,实现应保尽保,渭南市为错过集中缴费期的城乡居民开通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据悉,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实行定时开通,定时参保缴费,在5月至6月份开通8次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具体开放日期为5月7日、5月14日、5月21日、5月28日、6月4日、6月11日、6月18日、6月23日,共8次,每个开放日下午15:00——16:30为开放时间。此后,2020年度未参保缴费的一般城乡居民补办通道关闭,不再受理。

【大荔县范家镇:油蟠桃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香饽饽”】近日,记者看到,大荔县范家镇南干村四组聂德仓4亩钢架棉被大棚油蟠桃,采取先进的的管理技术,使油蟠桃提前一个月成熟上市,亩收入达4万多元,全村已发展大棚和露天油蟠500余亩,新品种油蟠桃已成该村群众致富的“香饽饽”,蟠桃的收入比油桃翻了近5倍,这是大荔县范家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致富大力发展果业的一个缩影。

【金水河湿地公园谱写大美合阳新篇章】5月13日,合阳县金水河湿地公园盛装开园。开园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主持。会上自然资源局局长姚旺辉介绍了金水河湿地公园情况,发改局局长李晓锋通报了观摩项目奖加分情况,政协主席张永利同志宣布开园,最后县长邓宽社对当前全县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记者 许艾学摄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许艾学摄

5月16日,政协渭南市临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四次会议开幕。记者 张耀锋 摄

大会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执行常委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记者 张耀锋 摄

出席政协渭南市临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列席大会人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记者 张耀锋 摄

5月13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会,专题调研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记者 许艾学摄

5月15日,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渭南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现场观摩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警营文化厅。记者 许艾学 摄

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5月12日,临渭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住建局等单位联合在陕西路社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华阴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 。

渭南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5月16日,渭南市博物馆官方网站正式改版上线。图为网站顶部大图,渭南市地标性建筑渭南市博物馆。

大荔县范家镇发展油蟠桃已成气候,又红又大又甜的油蟠桃在全国各地市场受到青睐。

5月13日,阳光明媚,清风徐徐,合阳县金水河湿地公园盛装开园。

金水河湿地公园谱写大美合阳新篇章。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