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投放3000万元资金 保障帮扶民营企业发展(组图)

核心提示: 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苏鑫围绕支持保障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政府新闻办权磊主持新闻发布会。

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渭南网(记者 王倩)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苏鑫围绕支持保障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政府新闻办权磊主持新闻发布会。

加大资金扶持 驰援民营企业纾困

市工信局从金融支持、企业用工、减轻税费负担、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加强政策研究,因时因势贯彻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和房租租金等利好措施,以更大的惠企政策力度应对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市工信局统筹民营企业纾困资金,提供不少于600万元的一年期低利率资金支持,今年再增加3000万元资金投放量用以驰援民营企业纾困。争取低利率贷款,及时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市财政资金出资1000万元建立渭南市中小企业“助保贷”资金池,并与相关金融机构合作,把资金池放大10倍,帮助企业获得低利率贷款;在前期争取3.2亿贷款基础上,再为企业争取更多的低利率贷款;落实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对列入首批省级疫情防护重点保障物资生产的11户企业,免收增值税,第二批疫情防护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已经向省上推荐,目前正在审理过程中。

实施“十百千”计划 增强市场主体储备

实施“十百千”计划,确定10家行业骨干企业、100户产值较大企业和100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1000户小微企业,促进其成为发展潜力大的行业龙头企业、稳定工业增长的中坚力量和“小升规”主要后备力量。运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加快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建设,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组织认定一批基础设施完备、综合服务规范、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支撑。建立健全龙头企业认定、成长、淘汰机制,对进入全国行业前五名和全省行业前三名,且带动上下游产业性强的龙头企业给予一定奖励。

建立重点项目信息库 增加市场主体动能

建立全市1000万元以上工业投资和500万元以上技改重点项目信息库,对列入信息库的项目,优先向中、省推荐,争取中省财政资金扶持。积极为企业申报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项目,提高重大技术装备创新水平。以贷款贴息和奖代补的形式,支持全市一二三产中小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对设备类固定资产投资在50-1000万元的技术改造企业,发放10%设备补贴资金;对设备类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企业,积极向省工信厅推荐,争取更多扶持资金。对疫情期间投产转产防疫物资的企业,为其争取不低于40%的设备补贴资金,同时在省级技术改造奖励资金项目中继续对其发放设备购置款10%的奖补资金。

线上线下全覆盖 稳就业解用工难题

依托媒体,发布5期招聘信息,为104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为1872人解决就业问题。后期将和企业持续保持紧密联系,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信息扩大信息覆盖面,和各工业园区和用工企业联合举办招聘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会上,苏鑫就渭南市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省级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是针对一二三产业的全体中小企业,去年组织过一次项目申报,为全市中小企业争取省级专项资金6700余万元,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为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改造,这个项目仍在继续,目前项目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已经收到143户企业的项目申请,对于设备类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已经完成了初审。从今年的形势来看,本次技术改造项目有望获得省级财政资产1亿的支持,对全市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升级、应对疫情影响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苏鑫围绕支持保障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 王倩 摄

市政府新闻办权磊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5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倩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