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税务局深入推进“晒比拼超”活动

5月8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税务部门制作了3.5万份税费优惠《明白卡》,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包”送给全市增值税起征点以上纳税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市税务局局长陈文正介绍,税费优惠《明白卡》是税务部门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的一个具体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也是积极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提出的“晒比拼超”的自觉行动。除减税降费政策外,它还有一个回执联,让纳税人或者缴费人清楚自己应享受的政策和享受情况,与此同时,税务机关也可以精准统计数据,了解掌握政策的落实情况。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市税务部门累计减税降费接近1亿元。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提出坚持“巩固拓展、保持优势”的总基调,在“稳固”上用心、在“补差”上用力、在“创优”上做大做强,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激活力、组织收入保财力、依法监管促遵从、优化服务促发展,擦亮渭南税务的品牌,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实现全年工作“保先进位”,确保“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稳固”即打牢基础,巩固现有优势,把税费收入做精做全,把惠民政策做细做实,把税收营商环境做优做强,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实行包联服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落实简化优化税费申报手续,建立“便民办税小呼中心”,完善热点问题收集和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和诉求;“补差”即针对在“晒比拼超”活动中梳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补齐短板;“创优”即紧盯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提升年”和“三优化三提升”行动各项安排部署,集中发力、重点突破,把工作做优、把特色做精,打造一批精品创新项目,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效应,确保“晒比拼超”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