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市组织转移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

核心提示: 5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动员组织转移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5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动员组织转移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市人社局始终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作为全市人社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该局结合之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相关文件政策规定,集中发力,打出政策服务保障“组合拳”。相继出台了《关于防疫期间停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措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各级人社部门有组织的“点对点”输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的劳务输出,用工企业来车接回及务工人员其他方式外出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动员组织转移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集中开展“点对点”组织农民工外出就业和返岗出行697车(次),专车输送务工人员13518人;保障规模以上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解决就业5.6万人。

疫情发生后,市人社局将全市所有现场“春风行动”求职招聘活动及时调整为网络线上招聘,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持续开展“人社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活动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帮助企业在本地区或定向跨地区做好职工招聘,尽快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了线上招聘活动139场次,组织用工企业1181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5.45万条,线上访问量达60.2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717余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