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补齐民生短板 彰显央企担当——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投产(组图)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上午,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投产暨交接仪式在渭南经开区举行。

4月28日上午,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投产暨交接仪式在渭南经开区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李倩倩)4月28日上午10时,伴随着阵阵欢呼,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大考”,各项指标符合设计标准,具备了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条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制约渭南发展“电、暖、汽、冷”民生短板随着机组投用而被补齐。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渭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韦红革,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学军,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义,西北电力设计院、山东一建、西北一建、河南二建、浙江二建、西安热工院等参建单位参加当天的投产暨交接仪式。

疫情之下,华能渭南热电公司1号机组顺利投产并创下了两个第一:陕西省2020年投产的第一台新建火电机组,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投产的第一台火电机组。“双第一”的光环下,是华能渭南热电公司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彰显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是陕西省和渭南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战役中,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始终站在为党和国家事业筑牢‘两个基础’,发挥‘六个力量’作用的政治高度,把项目复工复产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动,用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1号机组投产暨交接仪式上,华能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学军说,随着机组顺利投产,更加坚定了企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公司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为指导,勇担国企责任,发挥复工复产主力军作用,真正走实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华能渭南热电公司位于陕西省渭南经开区,项目占地面积23公顷,总投资37亿元,2018年4月正式开工。项目一期计划建设2台350MW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年发电量38.5亿千瓦时,优化后供热面积可达到1610万平方米。项目坚持技术创新,国内首次在新建供热机组中采用低压缸切除技术,创新设计汽动引风机余热利用广义回热系统,给水泵、空预器、三大风机单系列设计,在节约资源、降低能耗、提高效率等方面均位于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机组同步配套建设高效环保设施,环保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生产水源采用城市中水,污水废水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固废物综合利用率达100%。

“项目顺利投产后,将有效解决渭南主城区保障能源供应、供热需求和生态环境矛盾,在提高当地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大气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渭南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能源生产消费方式、深化地企互利合作、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渭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韦红革表示,渭南经开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华能渭南热电公司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好华能渭南热电项目的基础支撑作用,持续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和民生福祉上发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建设期间,华能渭南热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通过建立“支部共建”网络体系,投资方、技术方、参建单位、属地联合打造了项目“纵横联动、共抓党建、共管党员、共创一流、共谋发展”的“336党建一体化”格局,常态化联合开展安全、环保、质量、技术等工程管理工作,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在工程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得到了全面体现和加强,实现了1号机组厂用受电、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发电机并网等多个重大节点的“一次成功”,多措并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建设进度的不利影响,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了解,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投入使用后,相关配套管网随之填补了渭南基建的空白,还能同期满足“电、气、冷、热、水”多种能源一站式供应,减少企业生产成本,为吸引更多企业来渭南发展打下基础。

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渭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韦红革,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学军,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义参加交接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学军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建设方代表寇福江与生产方代表李胜虎进行签字交接。记者 许艾学 摄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投产暨交接仪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与会领导参观华能陕西渭南热电项目运营状况。记者 许艾学 摄

与会领导参观华能陕西渭南热电项目运营状况。记者 许艾学 摄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项目运营操控台。记者 许艾学摄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成功。记者 许艾学摄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记者 许艾学摄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通讯员 王利民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