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24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草木知春不久退,花蕾望夏又来催。划过指尖的和煦的风,带来了春天的灿烂,催动了万物的生长。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渭南市首个科普主题公园建成开放,再过几天,就是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小长假了,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来渭南,爬华山,逛公园吧。

渭南网(记者   张珂)草木知春不久退,花蕾望夏又来催。划过指尖的和煦的风,带来了春天的灿烂,催动了万物的生长。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渭南市首个科普主题公园建成开放,再过几天,就是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小长假了,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来渭南,爬华山,逛公园吧。

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褚锦锋调研陶渠遗址及古墓群保护工作】4月23日,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深入芝阳镇,实地调研陶渠遗址及古墓群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陶渠遗址及古墓群的发现是韩城市“三国一城”考古调研的重大突破,对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意义重大。

【澄城:打造文化精品 挖掘文物内涵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是澄城县文化旅游事业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澄城县紧紧依托自身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强化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旅游产业结构,积极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挖掘其文化内涵,发展县域文化旅游,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榜书家协会联手合阳福山景区助推发展】4月21日,在合阳县福山景区,渭南市榜书家协会与洽川旅游福山景区合作正式签约。此次合作签约是书法交流和文化旅游两个产业的一次大胆探索和交融,书画交流中心的成立,对渭南市榜书家协会书画老师的创作能力及市场推广,必定会起到很大的帮助,通过渭南市榜书家协会书法创作展示,策划实施各类书画活动,带动各创作基地相互之间的交流,对福山景区乃至合阳县本土文化的宣传起到积极的作用。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牵手科学精彩生活

【陕西卫视栏目组走进大荔沙苑】4月22日,陕西卫视《美丽三秦》栏目组走进大荔沙苑,就沙苑腹地生态修复工作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拍摄。栏目组聚焦大荔沙苑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沙苑生态修复区和封育保护区,用镜头记录了一幅幅优美的绿色生态画卷和沙苑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渭南市首个科普主题公园建成开放】近日,由渭南市、临渭区两级科协、文明办、渭南沋河景区管理处联合建设的渭南市首家科普主题公园——金水科普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开放。金水科普主题公园位于临渭区乐天大街与金水路十字东北角,所展示的内容,全部以国家最新出版的科普读物和科普中国推送的知识为主,造型上融入航天飞机、火箭、潜艇、书本、树叶等科技元素的造型底座,色彩搭配合理,有较好的视觉效果,使广大市民在入园休闲时潜移默化地了解学习科普知识。

五一假期将至   旅游安全不能忘

【华阴市全力以赴备战“五一”旅游长假】“五一”假日旅游长假临近,为确保今年度节工作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华阴市(华山)按照“防控为先,安全第一”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预先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旅游度节各项准备工作。

【富平县体育运动中心室外健身场地全面开放】从4月27日(星期一)起,富平县体育运动中心室外健身场地全面开放,综合健身馆、篮球馆暂缓开放。疫情期间,体育中心实行单一出入管控,仅开放体育场东侧人行出入口,开放时间段为:早 6: 00-9: 30、晚6: 00-9: 30。所有进场健身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受体温测试,凭身份证扫码登记,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不得入场。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大荔沙苑】景点介绍:大荔县沙苑位于苏村镇境内,地处渭洛河夹槽地带,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沙漠,面积360公顷。2014年已被国家林业局批准同意,正式纳入国家沙漠公园试点建设,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沙漠公园。

景区规模:大荔沙苑地处洛渭两河交汇之处,地下水资源丰富,在槽形谷地形成许多沼泽湖泊,较大的湖泊有马子池、太白池、管子池等,由于风沙的淤塞,昔日众多的湖泊不见踪影,或者湖面萎缩,现存的最大的湖泊是位于秦家庄东南的马子池,东西长2000米,南北宽约500米,水面约1500亩。马子池的海拔只有350米左右,是陕西最低的湖泊。与陕西最高的湖泊——秦岭主峰太白山上的大爷海相差3300多米。

大荔沙苑与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陕北沙漠不同,有许多开发利用的有利条件。这里地下水资源丰富,打井10米以内可见水,光照充足,无霜期长达213 天,适合农林牧业开发。传统的特产是“108”,“1”是黄花菜(金针菜),“0”是红枣,“8”是花生。沙苑花生成为大荔的名牌产品,远近驰名。

如今,大荔县已紧锣密鼓,依托沙苑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优势,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将这里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建成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沙漠生态休闲度假景点。

景区文化:大荔沙苑在远古时代,地势平坦,森林茂密,水草丰盛,野兽出没,是大荔猿人的聚居之地。 1955年、1956年经过考古发掘,在沙苑发现了十五处石器时代的遗址,是典型的细石器和石片石器,多与兽骨并存,不少兽骨有火烧的痕迹,被考古界定为“沙苑文化”,时代确定为中石器时代至新石器时代。在沙苑还发现了汉代或稍晚时代的陶片。说明从远古至汉代以至晋魏时期,这里还是八百里秦川锦绣河山的一部分。它佐证了大荔沙苑是黄河流域原始农业和原始畜牧业萌芽之地,沙苑地区汉代养畜植树,唐为皇家园林,明时变牧为农,明末山西、河南迁来大量移民,沙苑进入大面积农桑时代。

景区特色:大荔县沙苑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建成沙漠生态休闲度假景点。

景区地址:陕西渭南市大荔县官池镇大元子北淩草南。

门票价格:免门票,游乐项目另收费。

交通路线:从渭南北站(高铁站)东侧原沙王渭河大桥一路向东,过固市镇、交斜镇、下寨镇,到达途中所示羌白镇吕阳村左拐,经西营村向南,在沙苑景区牌处向西即到。

推荐指数:★★★★★

陕西卫视《美丽三秦》栏目组走进大荔沙苑。

渭南市首个科普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华阴市(华山)全力以赴备战“五一”旅游长假。

合阳福山(组图)

合阳福山景区。

大荔沙苑景区。记者 杨大君 摄

金灿灿的沙子与蔚蓝的天空相互交融。

滑沙场吸引了很多游人,部分家长也体验滑沙的乐趣。

夕阳西下,傍晚时分,又见另一番美景。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