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2020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公布1个集体38名个人当选抗击疫情类标杆

核心提示: 4月10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2020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公布,1个集体、50名个人当选。 自2月份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渭南日报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渭南广播电视台在全市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推荐评选工作。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层层推荐、认真评选,产生了2020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

4月10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2020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公布,1个集体、50名个人当选。

自2月份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渭南日报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渭南广播电视台在全市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推荐评选工作。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层层推荐、认真评选,产生了2020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类别特别增加了“抗击疫情类”,以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华州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和李遥等38名个人最终入选。另有12名个人入选脱贫攻坚类“渭南标杆”。

抗击疫情类

李遥,女,1989年12月生,渭南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陕西省传染病专科护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1月26日赴武汉支援,只因一句话:“年轻人,就是需要多一点锻炼!”她用自己的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精神,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卫士。

刘阳,女,1988年6月生,渭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1月23日,刘阳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前往武汉支援。1月26日抵达武汉后,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她和“战友”一起照顾22位患者。工作期间为了不上厕所,尽量不喝水。

孟珍,女,1980年9月生,渭南市疾控中心疫情信息科科员。疫情发生后,孟珍一直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做好相关信息的分析和报送。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并与多个相关部门及时对接,通宵加班已经成了她的工作常态。2月23日,孟珍跟随我省第三批援鄂疾控队伍驰援武汉。

张晓翠,女,1986年6月生,渭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在得到医院召集队员支援武汉的通知时,还在进修学习的她毅然报名,并作为该院第一批援鄂队员随陕西医疗队出征武汉。她说:“驰援武汉是每个医护人员责无旁贷的责任,我定当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赵旭东,男,1974年7月生,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疫情期间,在接到启动一级戒备响应的指令后,赵旭东成为108国道合韩交界疫情检查点负责人。他带领中队一班人披星戴月,20多天里,每天至少执勤12小时,坚决做到检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张“口罩脸”更是感动了全国。

赵建辉,男,1975年8月生,渭南市东雷二期抽黄工程管理中心太里一级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连续20多天,始终坚守黄河岸边,值守在泵站厂房。他说:“现在的状态每天都是紧张与忙碌,可再累也得坚持,因为这就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吕智勇,男,1976年7月生,陕西韩城人,陕西省援藏干部、潼关县委常委、挂职普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吕智勇提前结束休假,多方筹措到价值15万元的防控医疗物资。经过5天5夜长途跋涉,行程5000多公里,将防控物资送到西藏阿里普兰县。

潘坤,男,1988年6月生,大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科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潘坤义无反顾地踏上赴武汉的征程。2月20日在武汉市青山区疾控中心正式上岗。他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青山区疾控中心审核大疫情网,开展工厂和单位聚集性疫情调查及密切接触者排查等工作。

高翔,男,1991年10月生,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铁杨村4组村民。1月29日,当高翔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建设,他只身一人驾车前往武汉。刚开始的几天特别难熬,吃饭没办法保障,困了也只能在车上休息,但他从没有想过要离开。他去红十字会报名,帮忙装卸医疗物资。

李莉,女,1980年1月生,华阴黄河工程机械集团公司职工医院院长。她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护第一线观察点内,24小时无怨无悔地坚守,处处都能看到她紧张忙碌的身影,每一项工作她都亲自经手,生怕出一点点纰漏。她的这份坚守和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诠释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陈万军,男,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富平县医院内镜科主任,消化内科主要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30多天,每天坚持感染病区发热门诊夜间值班,遇到急诊内镜检查及消化道危重患者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消化内科病区的工作在他的兼管下,一切井然有序。

王政明,男,1964年10月生,华州区税务局干部。华州区税务局办公场所和居住院落较多,共计9处13栋楼,防疫任务繁重。他组织干部职工和保安门卫对加强防控,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定时消杀,想方设法筹措防控物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税务干部的一腔热血和风采。

张会军,男,陕西白水人,1969年1月生,白水县城关街道办东关社区三组群众代表。面对疫情,张会军积极响应,从1月26日开始,日夜坚守于村级一线防控点,严格管控外来人员通行,并担负起东关社区300余户近1500人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他克服资源短缺等困难,坚持每日消杀。

牛海涛,男,1978年8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华州区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移民开发局局长,华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小组副组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组建了两支党员志愿防控队伍,24小时值守,对出入人员实行测温、登记。他还自愿当起了群众的“采购员”。

张瑞林,男,1978年7月生,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手抓联防联控办,一手抓业务大队,连续奋战在人员核查、社会面防控、治安卡点值守、查处扰乱市场秩序案件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截至目前,渭南经开区无一例确诊或疑似患者。

卢青锋,男,1982年4月生,渭南市科技局农村科科长。从1月26日开始,他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处理好每一个急件。他协调5个专项督查组对三区进行督查工作,编写简报22期,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及三区提供最新现场防疫动态和建议,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作出了努力。

王渭峰,男,1992年8月生,渭南市救助管理员。他推迟婚期,主动请战防疫一线。对每位进站受助人员认真核实流出地区,详细询问身体状况,扎实做好消毒及体温监测……从1月23日开始,他就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尚斌,男,1979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渭南市医疗保障局医保扶贫办主任。自开展疫情工作以来,他组织对两个医疗观测点、3个政府隔离留置点、3个公安交通管制点、187家药店、诊所、超市及8个街道办41个村组307个检查点进行拉网式全面摸排,对防控点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意见。

武婉丽,女,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和电子商务科负责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走访查看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物资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组织企业有序开展储备保供、无接触配送。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市商务系统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

胡兴舟,男,渭南市自来水公司抢修大队大队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胡兴舟没有退缩,而是毅然选择了坚守。疫情期间,小区找不到人修理漏水管道,他二话不说,带人过去抓紧抢修。1月27日,朝阳西路社区漏水情况严重,他连夜进行抢修施工,终于次日中午顺利通水。

罗丁,男,1973年9月生,热力总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渭南市产投金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渭南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罗丁亲自带队,不间断地对城区13个热力站进行巡查,协调解决一线职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王菊芳,女,1981年出生于合阳县黑池镇的一户农家,现任合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她先后组织90多名志愿者,连续30多天深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城关镇的疫情排查配合工作。并引导广大民众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筑起了合阳县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和“防火墙”。

阮光民,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2016年10月起担任渭南市园林绿化处党组书记、处长。2月2日开始,我市主城区先后有4个小区被隔离封闭,阮光民担负起4个隔离区的防毒消杀和垃圾清理工作。他坚守14天,整个突击队和隔离区居民,没有增加一例感染。

王平喜,男,55岁,渭南市蒲城县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平喜主动联系县文明办,先后为医疗单位、供水公司、街道社区、边远乡村捐款8万多元,捐赠价值5000多元的各种物资。同时,还以企业、商会、协会等名义,捐赠物资5万多元。

席勇,男,1983年3月生,渭南市临渭区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疫情期间,他统筹安排值班人员,起草抗疫相关方案、措施,绘制值班巡视记录表,设立专门值班室、休息室、隔离室,安排驻守值班营养餐,采购防控所需短缺物资……认真抓好抗疫工作每一个细节。

雷江涛,男,45岁,中共党员,现任渭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兼任扫黑办副主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休息,参与到疫情数据研判工作中,连续工作20余天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抗疫党员先锋队,日夜鏖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吴向阳,男,42岁,陕西渭南人,中共党员,现任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副所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第一时间立下“军令状”,自1月26日起连续奋战在第一线,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对830名武汉返渭或来渭人员进行身份信息和行踪轨迹核查,无一出错均按时上报。

张军,男,1967年11月生,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临渭大队大队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对辖区有行驶轨迹的湖北籍车辆全面筛查,确定轨迹,及时处置。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工作至今,关键时期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用辛勤汗水换取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何冰,女,1972年1月生,渭南市林业局陕西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管理处综合科科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的人工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存栏情况排查摸底,对全市所有人工驯养繁殖场所实行“全覆盖无死角封控隔离”,坚持24小时值守“答疑解惑”,确保全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联防联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李小平,男,1984年6月生,渭南市客运管理处稽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2月9日,根据市防疫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安排部署,李小平负责对在渭南高铁北站下站乘客进行检查分流工作。他又主动请缨,站到疫情最前沿,担任冲锋在前的“逆行者”,全面排查外地来渭人员,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的交接工作。

杨秀斌,男,陕西合阳人,1975年10月生,现任合阳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白天参加县上防控指挥部的会议,及时汇报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安排部署医院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等,夜晚经常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随时询问医院医疗物资储备和防护用品等情况,同指挥部成员一起熬夜研究工作流程及诊疗方案。

卢西芳,女,1978年6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澄城县人,现任澄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通知街道机关、村社、驻街道站(所)人员返岗。她以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通宵达旦、靠前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秦荣国,男,1962年9月生,潼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潼洛中队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带病带队坚持上岗,认真协助医务人员对往来人员进行检测,耐心劝返外籍来访车辆及旅客。疫情面前,他迎难而上,执着地坚守在岗位上,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徐岗峰,男,40岁,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

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坚持到高新区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渭南西高速出口疫情检测点配合卫健部门开展车辆拦截、人员体温排查等工作,力求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不改、激情不褪”的铮铮誓言。

王鹏,男,1980年10月,渭南师范学院附属医院医生。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及时拟定、修订各类防控预案、流程、制度10余项;设计、张贴新冠肺炎防疫宣传展板和条幅,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对居家隔离人员施行网格化管理……

穆昱,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现任富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自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担任该县疫情防控联络员,及时推送6000余条核查数据;推动设立11个入富治安检查站(点),确保入富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成立大队工作专班,确保入库数据精准。

雷建斌,男,56岁,主任医师,现任蒲城县医院副院长兼脑科病院院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24小时随时待命,以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手术、抢救、会诊处理病人,他是全院职工心目中敬仰的兄长和老师,是医院的中坚力量。

张江力,男,渭南市税务局干部。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2月7日,上午8时到晚上7时,排查了200多户住户,800多位村民和300位租住客,11个小时的繁忙工作,仅留出20分钟的午餐时间,为小区防疫防控战斗奠定了牢固的民情基础。

渭南市华州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华州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配合华州区交运局在各个高速收费站点设置疫情防控点,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对每台车做好细致消毒、每个人做好信息登记与体温测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忠实守护着华州的防控大门。排查期间,他们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退缩、不动摇,尽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脱贫攻坚类

史万祥,男,1979年3月生,高新区税务局干部,驻高新区良田街道上庄村驻村工作队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入村组防疫一线,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返乡人员,共摸排542户2000人,其中外来人口30人。他还为每户贫困户的春耕生产“把好脉”,量身定做扶贫计划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春耕生产及产业发展顺利进行。

贺晓鹏,男,1977年1月生,合阳县金峪镇皇甫庄社区第一书记。

他为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提高农民特别是贫困人口收入,主动同发改局领导协调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和资金360万元……疫情期间,向社区捐款500元,为易地搬迁贫困户分红21500元,带领全社区93%的贫困户顺利实现了脱贫的目标。

谭磊,男,1983年12月生,合阳县和家庄镇王家村第一书记。

他协调投资120万元新建王家文化大礼堂一座,目前已经开始内部布展;今年全村共栽植花椒31000株500余亩;采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流转土地1000亩,铺设滴管500米,建成千亩中药材示范基地,吸纳本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务工,使贫困户有了土地流转金和劳务工资“两份收入”。

马康,男,31岁,临渭区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自觉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其中重点宣传防控政策,引导疫情群防群治。联系并发放救灾帐篷2顶,测温计13个,口罩700只,消毒用品300斤,方便面72箱,其他物资87件,募集防控资金2160元。防控扶贫两不误,助力发展再提升。

高宏社,男,48岁,蒲城县孙镇吴家村一组村民,2015年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幼患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女儿正在上学,家中全靠妻子务工支撑。2017年利用扶贫小额信贷和互助资金协会等扶贫政策贷款5万元,建设300平方米猪舍,当年净收入2万元,2019年扩大到100余头,当年纯收入达到15万元,彻底改变了家庭的经济情况。

薛海涛,男,汉族,43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2019年11月任蒲城县党睦镇秦家村第一书记。

到村工作后,他围绕扶贫产业发展积极工作,全年共带动69户贫困户分红24万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他与党员干部一起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

郭武超,男,1969年4月,渭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

2017年4月,他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平均每月住村23天,不断解决群众吃水难、用电难、出行难、灌溉难等现实问题。疫情发生后,他对排查出的17户有外地归乡人员住户及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李黎明,男,1976年生,现任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大荔县下寨镇张家村驻村第一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连续30余天坚守岗位,参与人员排查、道路封控等工作,全力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文,男,1967年3月生,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富平县淡村镇解放村第一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面对交通运输、市场受限等不利因素,想方设法帮助村民销售50亩九眼莲,避免积压变质等造成的损失。

马军辉,男,1984年9月生,渭南市民政局福利院膳食科副科长、富平县桥西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他协调各类资金153万元,争取局里及社会组织投资26万元的款物。疫情发生后,他带领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扎实开展了疫情宣传、排查摸底等工作。

崔希武,男,汉族,1972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为渭南市政府办公室、合阳县城关街道南伍中社区第一书记。

他协调建成360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广场,绿化面积7000多平方米,建设社区标准化卫生室1座,安装路灯200盏,完成了机井、水塔3座、灌溉设施、排水管网、生产路等27个项目。

张超,男,汉族,富平薛镇人,1983年10月生,现任富平县委组织部派驻留古镇惠高村第一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投入到惠高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动员6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帮忙采购农资,确保春耕不受影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