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开展扶贫项目资金 “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方案和渭南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在全局召开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专题安排部署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渭南市扶贫项目资金“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在全市扎实开展此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方案和渭南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在全局召开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专题安排部署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渭南市扶贫项目资金“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在全市扎实开展此项行动。

行动分为安排部署、全面排查、问题整改、督导完善、总结提升5个阶段。围绕“五排查五落实”(排查责任落实,确保职责明确;排查政策落实,确保不漏一项;排查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完成;排查存在问题,确保对标整改;排查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果)总要求,对各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了职责分工,夯实了排查内容。行动着力解决扶贫项目资金在分配、拨付、使用、监管、项目库建设、使用成效、资产登记入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成效,确保脱贫任务清零,问题整改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目前,各县(市、区)正在积极推动该方案落实,对2017年至2020年各级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涉农整合资金所涉及项目集中展开全面排查,主要排查资金拨付是否及时、程序是否规范、监管是否到位、成效是否明显。

下一步,全市将对在排查、督导督战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取得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