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平安

全市中小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核心提示: 4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兵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

4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兵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3月30日,全市高三学生正式开学,涉及高中46所,学生41362人。4月7日,全市初三学生和中职毕业班学生正式开学,涉及学校208所,学生42267人,中职毕业班5777人。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在开学工作中积极履职、责任落实、形成合力,各相关学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认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工作平稳顺利、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刘红兵说,市教育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把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作为教育系统的一项中心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全力做好各项准备,保障顺利开学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开学以来,经校门外体温监测,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均未进入校门,都按照新冠肺炎应急预案送定点医院就诊。经医院诊断,均为春季常见呼吸道感染类疾病,排除新冠肺炎。针对高考时间调整的实际,各校调整毕业年级教学计划,有序安排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努力保证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地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师生尽快调整好状态。认真组织开展战“疫”专题教育,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给学生上好一堂“人生成长大课”。扎实落实“一校一策”疫情防控预案,“医校联动”机制运行良好,师生食品安全得到保障,上下学交通安全良好。

全市高中、初中、职业中学其余年级和小学开学时间已经确定,各级各学校准备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刘红兵说,目前,各县(市、区)已经结合前期开学出现的新情况,完善“一校一策”疫情防控预案,做到了五个到位。

具体内容有:师生健康精准监测摸排到位,严格“一日不漏、一人不漏”的“日报告、零报告”全员健康监测报告机制,细化了师生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台账,掌握了开学前每一位师生的身体状况;工作方案预案制度落实到位,学校健全落实“两案九制”,即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师生晨检、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报告制度,休复课制度,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医校联动机制等,保证疫情防控扎实、科学、有效;各类防控物资储备补充到位,统筹建立市、县、校口罩等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做到随缺随补,据初步统计,近期县校已储备教师和学生应急口罩186万只,额温枪1.45万把,水银测温计1.7万个,防护手套7.9万双、防护服3600套,消毒液265吨;技术指导和工作督查到位,市卫健和教育部门前期已组织10个专业技术指导组,对各县(市、区)进行了全面的疫情防控专业技术指导和培训,市教育局又建立8个开学督查组,进行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到位,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校园大扫除、大清洁。

刘红兵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压实县级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继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复课教学。同时,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发布会采用“新闻发布+实地采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还邀请瑞泉中学、渭南初级中学、渭南小学负责人进行了通报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