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抓落实 明举措 补短板 强弱项 全面决战决胜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

核心提示: 近日,渭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在全市前期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春季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渭南市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排查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完成;排查政策落地,确保不落一人;排查住房达标,确保短板补齐;排查存在问题,确保对标整改;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成果巩固”为主要内容的百日冲刺行动,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近日,渭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在全市前期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春季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渭南市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排查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完成;排查政策落地,确保不落一人;排查住房达标,确保短板补齐;排查存在问题,确保对标整改;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成果巩固”为主要内容的百日冲刺行动,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为全面检验县级春季行动工作开展成效,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制定印发了《渭南市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冲刺市级核查实施方案》,并组织对各县(市、区)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冲刺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市级核查。此次核查从3月23日开始,市县移民办抽调业务骨干,分三个小组和三个片区,分别由市移民办领导带队,按照“时间服从任务,任务服从质量”的要求,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交办反馈、跟踪督办等方式,聚焦实际入住、旧宅基地腾退、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基础信息、问题整改和同步类搬迁等7个方面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逐县、逐安置点核查,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目标任务在5月底前全部清零。核查结束后,将逐县形成问题清单,并由各核查组组长牵头,市移民办包县科室和干部具体负责,按照“任务、时限、责任、督办、反馈”五大落实机制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目标任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转转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