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守护空中大门的战士(图)

渭南网(市外经局讯)为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首都机场的十二个分流机场之一,承担着国际航班的人员分流转运工作。疫情就是命令,3月22日中午11点,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抽调各县市区疾控专业人员、工作人员、120救护车及司机总共30名,进驻西安咸阳机场工作。

接到通知后,有的工作人员简单的准备了一下行李,与家人告别后就踏上防控工作的征途。当天,所有人员15点准时到达机场,16点动员培训,17点熟悉工作流程。在熟悉完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渭南驻机场工作组在,我们就在,一定做好渭南的‘空中守护人’”。

3月22日晚7时于洋、张永杰、黄焱、杜珂琳开始值第一班岗,他们穿好隔离服,晚上8点在机场转运大厅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站在了外防输入的最前沿。当晚,他们就分九次,登记转运入境人员 13 名,一直工作到早上八点。

作为守卫在"国门"线上的渭南卫士,既要落实好守卫责任,严防疫情输入,又要为境外返陕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特别是疾控专业上的3名女同志(王小莹、赵卓琳、牛层层),她们所面临的困难也更为复杂。所有同志为了不浪费宝贵的防护服资源,只能不吃不喝、不去厕所,一直坚持到当天接机工作全部结束,一整天下来,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一遍又一遍,口罩,护目镜所硌出的印痕深深卡在了她们的脸上。

一架飞往西安的航班从降落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再到完成流程到达分流中心大概需要3小时左右,加之经过长途飞行,旅途的疲惫写在每一位回家的游子身上,渭南的工作人员在做好信息登记,转运协调等工作之余,不忘给他们送上一瓶水,一口饭。从塞舌尔回来的马先生经过远途旅程,一路上没有吃喝,接到外经局工作人员递上的饭菜时,感动、激动溢于言表,当即表示一定要付费,当遇到工作人员的拒绝时,只能连说谢谢,以表达感激之情;从马尼拉回来的穆女士、苏先生在分流中心等待转运时,工作人员按饭点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让他们十分感激,感受到家乡人的关心。渭南驻守咸阳机场的工作人员每天在总结工作、交接班的时候,总是不忘互相提醒,多带点吃喝的东西,特别是到饭点一定多拿盒饭,给旅客备着,晚上桶装方便面一定必须多备,一盒吃不饱,他们太饿了。

3月24日下午回渭南的旅客较多,工作人员在做着重复枯燥的工作,心理压力增大,难免有所顾此失彼,只能一个一个的来,其中有一位从韩国返回欲前往华州区的张媛女士,到达分流中心已经是下午4:30分了,在排队等了一会之后,走上前对工作人员说:“大哥,我很渴!”看到乡党无助的眼神,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带来了几瓶水,还有苹果,分给在场的每一位旅客。没想到,张媛主动加入到工作中来,义务帮助我们的工作人员登记旅客信息,还说:“你们太辛苦,刚才您指导前面旅客填写的时候,我一直在听,按照要求让大家都填好了。”这些表填写都很规范,这让驻守机场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分流中心渭南点变成一个短暂而又温暖的“家”。

来自澄城县疾控中心的杨波涛同志,孩子刚刚满月,在驻机场工作期间妻子与孩子生病入院,他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一直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全国各个入境口岸相继宣布就地隔离14天,民航总局宣布航班减少以后,渭南负责转运的人数直线下降以后,杨波涛同志才说起这件事,希望抽空回家看看。因为国际航班到达,大多都是下午或晚上,而晚上转运较为辛苦,大荔县的120司机陈冲同志主动请缨,希望多给他安排,让年纪大点的司机师傅多休息一会。在驻守机场的工作人员之间,像这样暖心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航班还在一架架的落下,驻机场联防联控工作组的工作一直在继续,为了防止疫情输入,为了保障全市人民的安全,为了给返陕人员提供热情的服务,渭南驻机场联防联控工作组的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无怨无悔。

面对境外入境人员采集信息。

上岗前的防护互助检查。

星夜兼程运转。

认真做好每一个记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