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2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4月2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疫情防控组境外管理专班组督导检查白水县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工作。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有这样一群孩子:不聋,却充耳不闻;不盲,却视而不见;不哑,却闭口不言……他们被诗意地称作“星星的孩子”。今天,是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爱孤独症儿童,让爱不再孤独。

多形式开展帮扶活动 有序恢复健康体检

【市疫情防控组境外管理专班组督导检查白水县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工作】3月30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萌新一行3人对白水县境外返回人员及集中隔离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白水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小英、卫健局局长薛钧、商贸局局长问健全等工作人员参加。白水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县长胡小英同志就白水县建立健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成立专班建立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入境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境外人员管控责任。加强部门联动、信息互通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市中心医院健康扶贫专家团多形式开展帮扶活动】日前,市中心医院健康扶贫专家团走进富平县张桥镇卫生院和蒲城县党睦中心卫生院,多形式开展帮扶活动。在张桥镇卫生院,专家团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急救演练,全面检查基层医院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应急队伍、物资准备、设备运行、技术支持等情况,提升基层医院各个部门、各个科室的应急处置协调能力。

【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4月8日有序恢复健康体检相关业务】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从2020年4月8日(星期三)起逐步有序恢复健康体检相关业务,本年度开检前,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缜密的复工培训,根据疫情期间医护人员防护技术指南,为各岗位工作人员配置合格的医疗防护物资,并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确保受检者安心体检。同时,还特别为保洁人员做加强培训,巩固并强化特殊岗位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

感染防控知识培训 安排部署疾控工作

【华阴市卫健局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培训】3月27日,华阴市卫健局召开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培训会。培训中,该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并指出各医疗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要统一思想,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有关标准执行,未达到标准者,一律不允许开展诊疗活动。

【华阴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安排部署会】3月30日下午,华阴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安排部署会。华阴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焕丽,华阴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博琴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会议。华阴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军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2019年,华阴市疾控中心先后获得10项荣誉称号,其中受到国家和陕西省表彰的先进个人10名。参会领导为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合阳县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近日,合阳县医疗保障局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采取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媒体,工作人员解读医保基本政策。线下在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各定点医疗机构及镇、村(社区)等场所,工作人员张贴打击欺诈骗保海报,悬挂横幅,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免费健康体检 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蒲城县医疗保障局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3月27日,蒲城县医疗保障局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签订会上,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指出,今年,全县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两定机构”管理,完善医保支付机制,推进多元复合式支付改革,逐步落实国家按病种、病组、床日、人头等各种支付方式的技术规范,将门诊开展的日间手术纳入报销范围,继续扩大按病种结算范围;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落实医保扶贫的各项政策和标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一般农户中的“边缘户”应保尽保。

【潼关县卫健系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3月30日至4月2日,潼关县卫健系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进行健康体检。体检现场,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取体检表后,按照预定的项目进行详细检查。体检内容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清生化检测、心电图、B超、测血压等。医护人员一边体检,一边仔细询问村民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给予针对性的健康指导,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澄城县卫健局创新举措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日前,澄城县卫健局多措并举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有效运转。该局先后印发《关于开展消毒消杀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消毒剂使用指南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消毒消杀场所、消毒剂的品种、应用范围、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做到精准施策、科学消毒。组织全县各部门(单位)、镇(办)、村组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清除垃圾、杂物,对村庄巷道、居民小区、车站、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厕、垃圾收集容器等重点部位,每天集中进行两次清理消毒。

4月2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疫情防控组境外管理专班组督导检查白水县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工作。

4月2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健康扶贫专家团组织富平县张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应急演练。

4月2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4月8日有序恢复健康体检相关业务。

4月2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安排部署会。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