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首次实行网上办理

为确保网上年检顺利开展,3月24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开展市级社会组织2019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网上年检工作全面启动。3月26日下午,邀请非营利组织财务专家史锦老师授课,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第一期社会组织年度检查财务审计专题培训。培训人员包括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及财务管理人员等共170余人。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水平,确保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顺利展开,根据中省市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市级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首次实行网上办理。

培训重点围绕账务审计的政策法规、法律依据、审计目标和对象、审计流程及年检中常见问题等内容紧扣社会组织年检财务会计报告附件报表,通过举实例、列数据,深入浅出进行了针对性的系统讲解。同时,就社会组织年检中如何通过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指标、利用会计要素抓重点和如何避免财务漏洞等方面,对“为什么要做年检、年检需要准备的资料、年检结论的类型、年检不合格的部分案例”进行详细辅导,并在线与学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颇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受训者受益匪浅。

此次提前介入的网络直播专题培训,让参检社会组织进一步认识到年检工作对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较大程度提高了其解决财务报告实际问题的能力。各社会组织可通过登录“陕西省社会组织法人库信息系统”指定系统,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程为网上年检工作提供必备的办公设备及业务指导,并根据年检实际开办相关专题培训,确保网上年检顺利进行。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升级社会组织孵化服务功能,加强对初创期社会组织政策法规、党建工作、财务制度、税收政策等知识的培训学习,加大对市级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项目化发展、服务水平及内部治理等方面能力提升,推动社会组织增量高效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