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排污许可证申领及登记工作

为加快渭南市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进度,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领及登记工作。

全市排污单位可登录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通过其新增设的《排污许可证网上申报》窗口,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并提交排污许可证申请,由渭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审核发证;排污登记类企业,自行网上登记,生成登记编号和回执,并打印留存。

3月初,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告》(简称通告)。根据该通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实施前,2017~2019年应核发排污许可证的33个行业的排污单位已按规定申领的排污许可证依然有效。排污单位申请变更的,按照2019版名录规定的管理类别实施。实施步骤分三个阶段,即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如仍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须于2020年4月15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完成排污登记;2020年排污许可核发。对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的排污单位,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完成排污许可备案登记;新建排污单位应当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完成排污许可备案登记。

按照公告要求时限,相关排污单位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按规定开展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建立环境管理台账,定期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报告。排污许可证核发及监管部门发现排污单位无证排污、伪证排污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