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爱渭南,就请收下这份文明旅游倡议书!

核心提示: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近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近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为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要树立热爱自然的生态意识。珍惜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风光,进入景区景点,不践踏绿地、不攀爬树木,不破坏景观、不捕捉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脚下留意、手下留情、口下留德。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刻乱画、不乱吐乱扔,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维护景区良好环境。

二要树立律己敬人的优秀品质。严格遵守景区景点各项规定,自觉排队购票,有序进入景区;游玩时,不并行挡道,不高声喧哗,不讲粗话、脏话;如遇需要照顾的妇女、儿童或老人,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自驾游时,要做到文明行车、不乱停乱放、挤占应急通道,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三要树立低碳节约的文明理念。要崇尚节约、杜绝浪费,在旅游过程中,尽量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杯等用具,减少资源消耗;住宾馆或在景区内,要珍惜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努力把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贯穿到旅途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每一个环节。

四要树立文明旅游的大局观念。每位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共建者和共享者,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是每位市民的共同责任。针对旅游过程中发现的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要主动提醒、及时制止并给予纠正。多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旅游消费活动,自觉抵制不健康、不文明的旅游消费行为。

文明旅游贵在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文明旅游”铭记在心,让“文明出行”一路随行,精心呵护城市文明,共同展示渭南市民的良好形象!

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3月25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