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财政局积极推进调整和完善镇(街道)财政管理工作

陕西省委编办和财政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调整和完善镇(街道)财政管理工作的通知》(陕编办发[2019]191号)后,我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全市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加强沟通协调。与市委编办及时沟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联合转发了(陕编办发[2019]191号)文件,安排部署了全市调整和完善镇(街道)财政管理工作,要求各县(市、区)1月20日前上报具体的实施方案。

批复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实施方案上报后,经市委编办、市财政局联合审核,于3月上旬以(渭编办发[2020]8号)文件批复各县(市、区)。明确了管理模式。除富平县庄里镇外,其余县(市、区)镇(街道)财政所作为县级财政局在镇(街道)的派出机构,实行财政局与镇(街道)双重管理、以财政局为主的管理体制;明确了编制和人数。镇(街道)财政所原则上应核定使用行政编制,每所配备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超过5人,所需编制由各县(市、区)镇(街道)编制中调剂解决,在镇(街道)编制中单列。如有特殊情况,由县(市、区)委编委研究明确;明确了建制。镇(街道)财政所为副科级建制,设所长1名。同时,已将市委编办、市财政局批复各县(市、区)情况报送省财政厅备案。

把握时限要求。按照省上要求,镇(街道)财政所的调整、理顺工作于3月底前完成,市财政局督促各县(市、区)抓紧组织实施。

开展督导检查。4月,市财政局将对各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查,并积极协调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革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