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初中高中院校按照“一校一策”要求 分层错峰有序开学

核心提示: 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现针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工作作出了通知,通知要求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现针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工作作出了通知,通知要求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那么我市针对即将开学的高中和初中院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如何呢?

3月19日,记者首先来到了渭南初级中学,据介绍在一个月前上网课期间,学校便要求学生每天给班主任的汇报打卡,掌握每个学生的居家隔离情况,确保来校的每个学生是安全、健康的。

同时该校大部分学生为走读生,而校门口就成为了每天上下学必经的通道。记者在校门口看到除了红温测温检测门之外,学校还增加了七道手工测温通道,提高检测、入学效率,同时清楚的掌握每一位学生的体温情况,确定不漏一人。如果在测温过程中,出现发热等可疑情况,则需进入体温复测区,重新检测,确定安全才能进入教学楼。同时每个教室将配备一把测温枪,对上课的学生再进行一遍测温,确定孩子一旦进入教室以后,上课期间体温是正常、安全的。

针对学生的就餐问题,渭南初级中学校长石克礼给记者介绍,在3月5日学校便开始对餐厅的工作人员实行返校隔离制度,到目前为止,观察期已满超过14天。在此期间学校也对餐厅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健康检查,确保餐厅工作人员身体的健康。同时学生吃饭将实行错时、分餐制。一半学生在教室用餐,一半学生在餐厅就餐,在教室用餐的每个班里保证25名左右学生,一人一张桌子。而在餐厅的餐桌上也将用高一米的挡板从中间进行隔离,并要求学生斜对角入座,确保学生就餐不聚集,目前挡板正在赶制中。

渭南初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石克礼: 我们这个餐厅两层,总共能容纳正常学生就餐1600人,但我们经过错时和分餐以后,确保两层就餐的孩子不超过600人。座位和空间都很大,保证就餐环境、消杀消毒、和防疫防控。

同时记者在该校监控室看到,学校所有教室包括楼道的画面尽收眼底,校内工作人员将实时观察,确保老师和学生规范戴口罩上课学习,取消所有学生的室外聚集性活动,利用监控随时管理,若出现突发状况能及时定位到学生的活动区间,以及接触过、需要隔离的人员,该录像监控能保留90天以上。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渭南高级中学,由于渭南高级中学学生、教职员工来源于渭南各县市区,较为分散,为了做好这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渭南高级中学自3月2日开始,就对每位教职员工以及学生开始每天进行体温的测量登记,如实填写健康登记卡,从3月2日到现在已经累计十多天,尽管没有开学,离3月30日还有段时间,但该校将把健康登记卡作为持续性工作开展下去。

渭南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冯明军:开学的时候学生凭健康登记卡进校门报道,老师教职员工凭健康登记卡上岗位,这是我们严把的工作,确保每天他的体温正常,如果发现不正常的,也要求他不能够进入工作岗位,截止目前我们学校教职员工除了有一位教师是湖北籍的没有返校之外,所有的教职员工都按规定已经返校。

同时该校是寄宿制学校,因此做好宿舍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冯明军告诉记者学校在每栋宿舍里设置了隔离室,隔离室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备相关的防护物资,并且宿舍晚上就寝要求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每天把体温情况报告给晚查的老师和宿管人员,一旦发现发热情况,每栋楼里会有值班老师将学生第一时间带到隔离室通知家长、拨打120进行进一步的诊治。

经过了解该校从防控物资储备、以及教学工作、学生的就餐工作,防疫检测工作、消毒消杀等工作也都已基本落实到位,为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天早上学校还会同高新区卫生疾控部门,对学校医务工作室工作人员及全校班主任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学习与及技能培训演练,增强全校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能力。而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也将进一步增强措施,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渭南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冯明军: 第一就是落实红外线测温门,提高测温科技手段;第二就是我们的防护物资要再补充再完善;第三就是对学校的环境进行彻底的打扫,对所有教学楼、宿舍、公寓、进行严格的消毒。特别是楼梯的扶手、门把手,架子床的床围栏,全面严格的消毒,配备一些废弃口罩专用的回收箱。同时做好学生入校时候的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每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初中、高中院校均已严格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分层、错峰开学的方案,各方面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师生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将有序开学。

《东秦百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